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时代@教育】祝小宁:教师是阳光下最灿烂的工作
文:人民网 赵清 图: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9-12 4376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人民网教育频道专访了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家教学名师祝小宁,展现了祝小宁教授36年来致力于人才培养,以春风化雨的育人情怀传承师德的高尚情操。

070a7c29eb811475b376f31fd1720050.png 

  祝小宁,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2016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作为高考恢复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在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毕业之后留校任教,如今已经36年了。

  在30余载的从教生涯中,祝小宁感触最深的,就是同学们对他的认可,被同学们评为“最喜欢的老师”。祝小宁说道,上课的过程中,同学那一张张关注的笑脸、认真的笔记、课后热烈的掌声,令他终生难忘。他激动地说:“我感到我的工作、我的努力不仅仅是给在校的同学提供了这一种服务,也为社会的学习者提供了服务。我感到非常高兴。”面对镜头,祝小宁表达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殷切希望。他说,“教师应该爱岗位,爱学生,宽严相济,诲人不倦。用自己的心灵去教化学生,用教育的智慧去帮助学生。”

  一支粉笔育灵魂,满头华发桃李欣。祝小宁说,“教师在教学活动过程中,担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功能。因此,教育是人们最神圣的一种事业。教师是阳光下最灿烂的工作。”正是这样一批批优秀的教师,用矢志不渝的坚守精神教化学生,以春风化雨的育人情怀传承师德。

报道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18/0912/c367001-30289350.html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