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在成电”大型主题文化展正式开展
文:学生记者 王宏伟 图: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09-12 3833

  “学在成电,蔚然成风”。9月11日下午,“学在成电”大型主题文化展开展仪式在图书馆一楼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曾勇出席活动并为展览揭幕。

cd03daf196b85d54dac2b6a2f808dd92.jpg

  曾勇在致辞中说,成电每一步的前进,都凝结了成电人的辛勤和汗水。本次展览是向为成电发展做出贡献的所有成电人的献礼,是成电学人文化的展现,是成电治学精神、治学成果的展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激发广大师生传承优秀成电学人精神,共同努力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在成电”大型主题文化展由图书馆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离退休工作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档案馆等部门主办。通过大量的实物、图文和视频资料,集中展现了我校62年来教学的实践历程和育人成果,生动诠释了“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

  展览分为“成电学风”“成电学者”“成电学子”“成电印迹”“学在八角书斋”五部分。“成电学风”以时间轴的方式,展现不同时期的成电精神和不同年代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成电学者”展示了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等成电优秀教师的治学故事。“成电学子”展出了优秀毕业生、优秀班级和杰出校友的风采。“成电印迹”实景还原了建校初期成电教师办公室场景,并在“昨日重现”墙上再现教授手稿。“学在八角书斋”展示了图书馆六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成电学子们在这里学习和成长的缩影。

333456b973a666347fc6a86302e8e881.jpg367d24f8e63a3017cb83000e3e3b4a49.jpg

  开展仪式结束后,校领导、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展览。“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学在成电,奋斗在成电,望成电高飞!”参观展览的师生们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的感受。

  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