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参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实训营
文:周东怡 图:周东怡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9-05 4112

  近日,我校19名参加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创新创业实训营的学生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结束了在美国为期三周的交流学习活动。

1.png

  在史蒂文斯理工学院,19名同学在外方老师Connie Au、Rebecca以及中方老师Lusha的带领下参观了史蒂文斯校园,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在校期间的基本规则,并一同进入Peter Koen教授的课堂,开始了在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主要课程学习。该课程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采用独创性的教学方法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2.jpg

  通过Peter教授的课程,大家亲身感受了课堂所带来的全新教学体验,熟悉了教授具有特色性的实践教学方式,通过自己的努力领会到创新创业的精髓,并在此过程中打破文化与语言的壁垒,全方位地锻炼个人及团队合作创新创业能力。在课程之中,也穿插着许多锻炼大家的小游戏,其中,领导力课程的小游戏让每个人都尝试带领团队克服困难,大家出色的领导力表现和团队成员互相之间的信任令教授印象深刻。

  在正式的课程学习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美国大学教育的先进和独特之处。在Peter Koen教授的引导下,19名学生分为4组,以组为单位确定自己要研发产品的想法雏形并进行推销。在此过程中,每个小组的成员们集思广益,选取最好的创意产品并实践课程任务。同学们根据需要上街进行客户访谈,为自己的产品制作视频和PPT,并完成一次次的课堂演讲。其间大家不仅提高了英语的口语表达能力,更大大增强了自己的心理素质。

3.jpg

  此外,同学们还模拟经营自己的公司,通过一款名为CAPISM的软件,以组和个人为单位进行模拟,并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产品生产及融资四个方面进行比赛,并最后给予评分。不仅如此,老师还让同学们参与了斯坦福大学的经典课题——资源挑战,在2个小时内用5美元为启动资金进行自我经营,并用视频记录下挑战内容。最终,课程在精彩的小组汇报和个人演讲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4.jpg

  学习之余,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课外活动:与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美国学生一起在保龄球馆度过了难忘的“披萨之夜”、参与校园寻宝游戏、与学校创业中心来自不同行业的创业者进行交流等活动。在结束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课程后,同学们还前往了纽约、费城、华盛顿,参观自由女神像、华尔街、自由钟、美利坚大学、白宫、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等地,零距离感受体验了美国文化。

 

  相关链接: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Hoboken市,距离纽约仅10分钟车程,与纽约的曼哈顿隔河相望,于1870年由拥有蒸汽汽船及现代铁轨发明专利的美国第一发明家庭所创立。创新创业一直是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教育和研究项目的特色。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现有三个院系及一个学院,66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290多名教师。在跨学科、以学生为中心、鼓励创新创业的环境下推动着前沿科学的进步,并且积极利用技术和创新思维应对全球性挑战,先后培养出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费瑞得•瑞恩、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欧文•朗缪尔及现代管理学之父弗雷德里克•泰勒等杰出人才。

  自2011年起,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在US News等高等教育机构的排名中均被列入美国顶尖高校名单之中。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拥有三个国家级的卓越中心, 以及数十个联合研究项目、设施和中心。研究内容包括网络安全、国防、能源、金融、医疗、国土和海上安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城市及沿海地区抗灾能力等众多关键领域。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同美国各个大学、政府机构和各行业建立了广泛的专业关系网络。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