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雷达学报》第四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举行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9-05 8044

  近日,“雷达学报第四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举行。本届论坛以“雷达探测与成像前沿技术”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子所、北京无线电测量研究所、中航工业607研究所等国内相关领域50多家单位的150多名代表与会交流。论坛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雷达学报》编辑部共同主办,由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雷达与信号处理系统专委会协办。

ac86aacc07fcf935da31ab0fa317586d.jpg

与会专家及代表合影留念

03b5c56af17c1b9a07d63817ee2ee69b.jpg

论坛现场

ad312d197ef9ee9c5e1dbf702ade8169.png 1aea46982f951768483727caf7beae72.jpg

崔国龙教授主持了本届论坛开幕式              孔令讲教授为本届论坛开幕式致辞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崔国龙教授担任本届论坛主席。开幕式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孔令讲教授向与会专家和代表介绍了学院概况,重点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在雷达探测领域的研究历史、现状、优势和特色,希望雷达领域青年学者加强合作交流,相互支持,共同为国家国防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电子科技大学杨建宇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岱寅教授、海军航空大学关键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俊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位寅生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双基前视雷达成像技术”“微型SAR系统与信号处理技术”“雷达海上目标探测”“SS-PBSAR外辐射源雷达成像技术”和“基于认知的杂波抑制方法研究”等特邀报告。

0130eab6f98026abbf73fb540cfd6253.jpg

论坛邀请杨建宇教授、朱岱寅教授、关键教授、王俊教授、位寅生教授等5位专家作特邀报告

  随后,电子科技大学崔国龙教授、清华大学李刚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杜兰教授等23位青年专家和学者分别作了相关领域的精彩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探讨,碰撞出激烈的学术火花。

061085d5361953266bced209d66e88ae.jpg

青年学者论坛报告(崔国龙、李刚、朱圣棋、梁利军、黄永伟、杜兰、徐丰、王勇、胡程)

3720fef6b329ac9010042e224c220ed9.png

青年学者论坛报告(陈勃、黄平平、金添、李王哲、沈晓静、邓晓波、周成伟、刘维建、陈小龙)

bdffb3342eb7e227f575886122bac050.png

青年学者论坛报告(左磊、廖斌、易伟、易建新、时晨光)

  论坛结束后,在崔国龙教授、武俊杰教授和易伟副教授等陪同下,与会代表参观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并向与会专家和代表介绍了学院在雷达及其相关领域开展的工作和贡献。与会专家和代表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表示赞赏。

  与会代表对本届论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论坛在相互启迪、开拓视野、深入探讨的基础上,为雷达领域青年才俊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合作创新的平台。

0c03c7b449a79bd615900efbc17cd298.png

与会专家和代表参观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表示,本次学术交流聚焦雷达探测与成像领域最新前沿技术,邀请了国内雷达领域著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分享研讨了前视合成孔径成像、分布式协同探测、认知雷达、频/时/相控阵雷达等相关研究方向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也向国内同行展示了电子科技大学在雷达探测领域的研究历史和特色。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