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西非研究中心副主任邹涛受邀参加中国首届非洲英语文学专题研讨会
文:谢诗阳 图:谢诗阳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8-09-04 4647

   近日,我校西非研究中心副主任邹涛教授参加了中国首届非洲英语文学专题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儒家角色伦理视野下的《碎片》中的共同体崩溃”的大会主旨报告,并受邀主持“青年学者论坛”。

untitled_meitu_1.jpg

   邹涛教授的报告借鉴儒家角色伦理来分析加纳知名作家阿伊·克韦·阿尔马赫的小说《碎片》(1970),揭示西方个人主义价值观对非洲集体主义文化传统的冲击、误读与否定,指出重建共同体的出路在于摆脱西方个人主义价值观施加于异质文化的霸权,使个体在角色伦理的担当与平衡中重获希望。该报告体现出鲜明的中国视角,获得其他专家同行的认可和好评,为我校西非研究中心做出有效的宣传。

  该会由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以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会议集结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包括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长江学者”王宁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院长孙晓萌教授、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会长李维屏教授、非洲文学研究老前辈李永彩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非洲与非裔文学研究院院长谭惠娟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外国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朱振武教授等。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非洲文学研究的当下意义,并针对其重点难点提出诸多宝贵建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