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数再创新高
文:邓盈盈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8-09-05 827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情况。截至目前,我校205个项目获得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资助项目数为历史同期最高,资助的直接经费为11028.9万元。

  在获批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我校面上项目11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5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类项目6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与2017年同期相比,今年我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数增长了10.2%,其中面上项目资助数首次突破100项。从学科分布来看,我校在信息学部立项数全国排名第一。

  在“优青”项目方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太惠玲教授申请的“敏感薄膜与传感器技术研究”项目获得资助。 

  从学院获资助情况看,资助数排前三的学院分别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38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7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项),资助率排前三的学院分别是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0.63%)、资源与环境学院(36.84%)、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35.90%)。

  目前,“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等尚未公布;此外,仍有部分项目还在评审中,本年度最终获准立项项目预计到年底才能最终确定。

  今后,科研院将联合学院共同在申报资助率、人才类项目、重点重大类项目方面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