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赴英国牛津大学参加教育体验项目
文:张文瑾 陈罕之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8-09 4996

  7月18日,来自我校通信学院、电子学院、光电学院、机电学院、资环学院、外国语学院、英才学院的18位学子赴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进行了为期14天的暑期教育体验。

牛津合影.JPG

  抵达牛津大学后,同学们入住玛格丽特夫人会堂学院(Lady Margaret Hall)的学生宿舍,体验英国学生的住宿环境,深入了解英国留学生活的环境。

  在随后的学习中,同学们聆听来自各领域教授的精彩讲座,无论是创新创业还是中国的外交关系,无论是计算机的发展还是行为经济学,每一场讲座都带给同学们良好的精神享受。人文、历史、数学、经济、前沿科学……讲座涵盖方方面面,不仅为来自各专业的同学提供了解本专业发展的机会,也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并感受到了英国教授教学方法的魅力。

  除了知识的学习,该项目还安排了各类能力培训,包括英国礼仪、跨文化交际、公共演讲等等;同时,对同学关于英国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解答,通过来自牛津各个专业的优秀学子进一步了解英国大学留学生的学习现状及发展前景,为有意留学英国的同学提供参考。

上课提问.JPG

  每日下午是固定的小组课题讨论时间。同学们组队、定题、写提纲、街头采访、分析数据、直到最后的PPT制作及展示,不仅收获了团队友谊,也学到了更全面完成Research的能力。

小组讨论.JPG 

  7月30日,同学们依次对各小组的研究项目进行报告分享,报告主题涵盖牛津旅游业、生物多样性、牛津与剑桥的联系等多个话题。晚间,同学们和老师着正装参加毕业典礼及正式晚宴,为该项目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剑桥合影.JPG

  通过体验项目,同学们收获了不同于专业领域的知识,体验了多元文化,深入了解了英国学生的学习生活,开拓了国际视野,更为今后的留学深造和职业发展作了较为明确的规划和准备。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