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启梦留学计划”学生短期交流团赴新加坡访学
文:学工部 图:学工部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8-10 3690

近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选拔的33名学生赴新加坡参加第八期“启梦留学计划”,进行为期8天的短期交流学习。

  期间,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为我校学生制定了充实、系统的课程学习计划,通过课程讲授、实地参观、实践训练、文化之旅等环节,帮助同学们认识新加坡,了解多元文化,拓宽国际视野。

1.jpg

在“认识新加坡”系列课程中,授课老师通过讲授新加坡的历史和风土人情、政治与经济体系、民居和交通体系等,帮助同学们较全面地了解新加坡的国情。同学们在义安理工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马来传统文化馆等,对新加坡华人文化、马来文化的发展历程,各自的生活习俗以及代表人物等都进行了深入的了解;“黑暗中的对话”(Dialogue in the dark)体验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视觉障碍人士的生活,加深了同学们互相尊重、理解和互助的情结。课程教授与实践环节的有机结合,让同学们对于新加坡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了解更加深入,认识更加深刻。

2.jpg

3.jpg

通过8天的学习交流,同学们收获颇多。梁沛阳同学表示,新加坡城市整洁、国民友善,像个干净而又不失风度的绅士,开放、热情拥抱世界。李涛同学非常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并表示此行不仅阅览了新加坡的风光,更加深了对新加坡历史、人文、经济及未来发展的认识。


相关链接:

“启梦留学计划”是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推出的一项旨在支持我校品学兼优的同学赴境外开展学习的计划。学生需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面试答辩等各环节评审。进入“启梦留学计划”的学生,学校将视其家庭经济情况,负担其在境外学习期间全部或部分费用。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