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Faisal I.Khan教授来校访问
文:肖宁聪、周晓倩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8-10 4121

  8月7日,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Faisal I. Khan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Faisal I. Khan教授现为电子科技大学聘请的高端外国专家(短期项目)。他多年来致力于可靠性、风险与安全性理论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访问期间,Faisal I. Khan教授带来了一场题为“Dynamic Risk Management of Hazardous Operations”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约30余人参加报告会。 

11.jpg

  报告内容分为三个主要部分,即:研究背景、理论与模型、研究结论。他首先分别对可靠性(Reliability)、风险(Risk)和安全性(Safety)的区别与定义进行详细分析,并阐述了风险分析研究的必要性;其次,他详细介绍了动态风险分析的一般框架、所建立的理论与模型,以及系统可重构性(Resilience)的定义及分析方法,并给出工程中的应用案例进行说明;最后,他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下一步可能的研究趋势。

22.jpg

  在提问环节,师生对学术报告的内容积极向Khan教授交流请教。针对“静态风险分析与动态风险分析的区别是什么?”“如何合理确定风险分析中的损失函数?”“可重构系统设计的基本思路是什么?”等问题,Khan教授都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相关链接:

  Faisal I. Khan,博士,教授,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副院长、工艺安全性及风险管理领域国际著名科学家、美国工艺安全性及风险管理智囊团成员。提出的许多风险评估及集成风险管理新理论和新方法被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 API)等世界许多知名公司和机构采用。现担任众多国际知名期刊的编委、客座编辑等职务,主持或合作主持总经费超过600万美元(主持百万美元级别大型项目2项),曾荣获工艺安全性管理国际CSChE杰出研究奖、纽芬兰纪念大学杰出研究生指导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校长奖章等诸多荣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50余篇,共引用9200余次(Google Scholar统计),出版专著6部,H指数为49。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