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新加坡国立大学卫星实训专题项目圆满完成
文:学生科 图:学生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8-07 3622

  在完成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学习之后,我校参加2018年暑期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科技分析与卫星实训专题项目”的同学们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并在此开展为期五天的学习之旅。

1.png

  7月28日上午,同学们来到NUS进行创新与创业课程的学习。梁国民副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NUS的发展历史、学校概况等。通过一天的课程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创新,以及当有了一个创新的idea之后如何用一种design thinking的方式去思考,并学习了如何构建一个Business Model。虽然只有一天的学习时间,但是同学们对创新与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2.png

  7月29日,同学们进入到BSE航天公司实习项目。本项目的主题为“立方体小型卫星设计与开发”,授课老师Chia Lih Wei先生是BSE公司的主要工程师,也是NUS初创公司TinyMos的创始人和CTO。在课程中,Chia Lih Wei概述了卫星的类型、组成、轨道、受制约因素等基本知识,就卫星各组成部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给予了同学们对项目整体性的印象。 

3.png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随着项目课程的深入,同学们根据老师和助教的指导为立方体小型卫星实现相关功能进行编程。尽管许多同学的编程基础并非牢靠,但大家在实习中依然充斥着干劲与喜悦。在学习Ardiuno编程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创造力、分组合作,实现了许多具有独创性的功能。

  在课程最后,同学们利用小卫星上携带的摄像头对卫星拍摄地球的过程进行模拟。通过这一项目的学习,同学们对卫星的组成和运转规律有了初步的认识。 

4.png

  8月3日,同学们来到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体验3D-Printing课程。老师先是给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的起源以及它的发展历程,并向同学们展示一件件精美的3D打印作品,紧接着正式进入实操阶段。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每位同学用自己的名字设计了一件3D打印作品,并将工程文件提交给老师,课程结束后每位同学将收到自己设计打印的3D名牌。之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校实验室,为同学们讲解了3D打印机的工作流程。 

5.png6.png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习与实训过程中,同学们在感受世界一流大学学习氛围的同时,也切实体验了一次如何设计和开发小型卫星。在这个被戏称为“小红点”,国土面积只能与中国一个普通城市比肩的“小”国家,同学们体会到了“大”科技的力量。一路走来,从新加坡管理大学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再到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无处不彰显着这个国家对科技的重视和对知识的探索,而这些也正是同学们此次交流与学习的意义。短暂的交流学习结束了,而大家对知识的探索将一直在路上。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