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硕士生获海峡两岸四地无线电通信科技研讨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文:电子学院微波工程系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8-08 6132

  7月21-24日,2018年海峡两岸四地无线电通信科技研讨会CSQRWC(Cross Strait Quad-Regional Radio Science and Wireless Technology Conference)在江苏徐州举行,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波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段俊冰的论文入围决赛并获选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Outstanding Student Paper)。

  段俊冰于2016年本科毕业于我校原电子工程学院,现为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波工程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硕士二年级研究生,在导师孙胜教授的指导下开展基于多模谐振的天线理论与设计研究。

微信图片_20180801145702.jpg

  决赛当日,段俊冰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A Multi-Beam Grid Array Antenna with Multi-Port Excitations”(基于多端口激励的多波束网格阵列天线)。该论文针对网格天线波束扫描困难等问题,提出了多端口激励的多模多波束网格天线,通过不同的馈电端口相位组合,取得了宽角度波束扫描特性。最终,经过竞赛委员会严格评选,该成果与其他六篇电磁学领域相关论文共同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微信图片_20180801145709.jpg

  海峡两岸四地无线电技术研讨会是目前世界华人及两岸四地在无线通信科技领域非常重要且受到各界重视的年度学术会议。在两岸四地多所大学重量级教授及相关单位的热心推动下,研讨会与1998年在台湾长庚大学主办了第一届会议,之后每年轮流在两岸四地的一个城市举行一届。会议围绕无线移动通信、无线网络、卫星通信、微波遥感和电磁兼容等相关理论、技术与应用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2018年该会议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共收录文章230篇,其中来自大陆220篇以及港澳台地区10篇。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