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EEE Fellow Antonio De Maio教授做客名师讲堂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7-24 4886

  7月17日,IEEE Fellow、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Antonio De Maio教授做客我校名师讲堂,为师生带来题为“Detection of Multiple Noise-like Jammers for Radar Applications”和“A Robust Framework for Covariance Classification in Heterogeneous Polarimetric SAR Images”的两场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崔国龙研究员主持。

D1.png

  Antonio De Maio教授介绍了那不勒斯市及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的情况,欢迎同学们留学参观。两场讲座中,Antonio De Maio教授分别对雷达应用中多Noise-like干扰检测问题和异质极化合成孔径雷达图像中协方差分类问题的作了深入讲解,对其新研究方法与步骤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利用其研究数据为师生们呈现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针对当雷达处于静默状态时,其接收机如何检测多noise-like干扰的问题,Antonio De Maio教授分别提出了基于模型阶数选取准则与修正似然比的两种自适应检测器。该检测器在恒虚警率下能够很好地实现对多noise-like干扰检测以及干扰个数的估计。其在被动雷达侦察领域中具有重要的应用。

  针对在非均匀环境中极化SAR成像的协方差结构分类问题,Antonio De Maio教授提出了一种稳健的协方差分类方法。通过假设每个像素点具有不同的功率电平,该方法利用不变检测原理将原始数据转换为一个多元假设问题,然后借助于模型阶数选择准则进行求解,最后利用实测数据证实了算法的优越性。

  讲座最后,Antonio De Maio教授与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两场学术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深入了解了相关领域前沿,拓展了学术视野。

D2.jpg

  本次名师讲堂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Antonio De Maio,1974年6月出生于意大利索伦托,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教授、IEEE Fellow。于1998年和2002年获得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Dr. Eng荣誉学位和信息工程博士学位。2004年10月至12月期间,于纽约罗马的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担任访问研究员。2007年11月至12月,于香港中文大学担任访问研究员。2010年因“robust CFAR detection, knowledge-based radar signal processing, and waveform design and diversity”的高引用量,作为在雷达领域有卓越贡献的年轻AESS雷达工程师(小于40岁)获得2010年IEEE弗莱德-纳森纪念奖。他的研究兴趣是统计信号处理,尤其是雷达检测和应用于雷达信号处理的优化理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