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银杏讲坛:当做太空中国排头雁
文:严敏佳 来源:电科院 研究生会 时间:2018-07-20 4140

  题 目:当做太空中国排头雁

  时 间:2018年7月25日(周三)9:30--11: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光影厅

  主讲人:知名卫星导航系统总体设计专家 谭述森院士

  内容简介:

  卫星导航系统技术。结合北斗三号建设和新一代导航系统未来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旨在引领卫星导航技术创新,对我国北斗导航系统建设、能力提高以及创新应用等方面提出建议。

  国家综合PNT体系。以新一代卫星导航系统为主体,对国家综合PNT体系建设和应用中的全源融合导航和微PNT技术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以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国家时空信息服务能力和产业竞争力。

  主讲人简介:

谭述森.jpg

  谭述森,我国知名卫星导航系统总体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大地测绘装备与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建设和应用研究,历任北斗一号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北斗二号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工程副总设计师,是我国北斗系统的主要开拓者和建设者。主持了北斗系统导航信号体制设计、定位报告体制设计、频率设计与国际协调等顶层工作,解决了双星多模式定位计算、大容量突发信号快速处理、星地双向时间同步、高轨卫星伪距波动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为我国卫星导航事业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2007年荣立个人一等功,2014年被评为“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