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84级校友毕业30周年重聚母校
文:李伟 图:李伟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7-18 7581

  近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84021班四十余名校友从全球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活动。

1.jpg

  上午,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重温成电历史,共忆曾经生活学习过的地方,回忆那段青春岁月。在了解学校的发展及所取得的成就后,校友们都感叹于学校的良好发展势头,为学校近年来飞速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

2.jpg

  参观完校史馆后,校友们在主楼前合影留念。恰逢毕业季,校友们穿上了学士服,重温了三十年前的求学生活。校友们表示能够从电子科大毕业是他们一生为之骄傲的事情。校友们共同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为国家贡献更多的力量,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d3da000294667a119a1174119ba1c4fa.jpg3cb9deac89d1dc8b902f324cec0d060e.jpg

  校友们返校期间,学生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的两位校友。一位是在中国电科任职的周平章校友,周平章回忆上次来清水河校区还是10年前,当时刚刚开始新校区的建设,现在新校区已建设得非常好了,这与学校的高速发展是分不开的。周平章说,我们当时学的是天线,这个专业其实学的时候感觉很复杂,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没什么应用,但现在看来,科学技术的发展真的是很快,生活已经离不开这个专业了。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无论是继续升造还是找相关的工作,都要努力把专业知识学好。 

5.jpg 6.jpg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是在美国一家通信公司任工程师的李谦校友。李谦毕业后留校并担任教师执教了11年,之后去美国留学工作,接近20年没有回到母校了。谈及当年的求学生涯,李谦表示当时给他们授课的教授都是很厉害的业界精英,有林为干院士、谢处方教授、邱文杰教授、林昌禄教授等。自己能够进入电子科大学习感觉很幸运,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珍惜在电子科大这样一所优秀的学校求学的机会,努力学习,追求卓越。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