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口语)指导下的校本考试开发与研究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外国语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7-17 4515

  本次“教学工作坊”活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金艳教授,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研发原理,解密口语量表的研制过程, 并探讨《量表》的使用价值与前景。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口语)指导下的校本考试开发与研究

  二、主讲人:上海交通大学金艳教授

  三、时 间:2018年7月17日(周二)14: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354会议室

  五、主持人:外国语学院 胡杰辉 教授

  六、内容简介:

  2018年是《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下称《量表》)正式颁布的元年,它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量表》对学生、教师、学校和社会将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们应该如何看待、使用《量表》都迅速成为了大众关心的话题和学术研究的热点。作为《量表》口语部分的主要研发者之一,金艳教授将揭示《量表》的研发原理,解密口语量表的研制过程,并探讨《量表》的使用价值与前景。

  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是《量表》的直接使用者,目前正在研发依托大学外语课程的旨在客观评价学生英语能力水平的校本梯级测评体系,其测试与评价方式需要以《量表》的能力水平描述作为分数解释的根本依据。本次教学工作坊也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我校校本测评与《量表》进行科学对接,确保测评的效度和质量。

  七、主讲人简介:

  金艳,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应用语言学博士生导师。1988年和1991年先后获得上海交大科技外语系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8年获上海交大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奖,并于2000年由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

  金艳教授自1991年起从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研究与实施工作。2004年6月起任四、六级考委会主任,同时还担任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金艳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测试的理论和实践,尤其是大规模标准化语言测试研究。现任亚洲语言测试协会联合主席,Language Testing in Asia联合主编,担任Language Testing、Language Assessment Quarterly、Classroom Discours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等多本SSCI期刊编委,担任《中国外语》《外语界》《当代外语研究》《外语学刊》《外语测试与教学》等CSSCI期刊编委。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7月12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