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校领导赴康定市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文:刘海明 图:王雷 路超 刘海明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18-07-11 6311

  7月6-7日,副校长胡俊一行赴康定市推进学校对口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贫困户。

新闻1.jpg

  6日上午,胡俊一行首先与康定市党政领导举行座谈会,就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充分交换意见。

  康定市委副书记薛鳗代表康定市委市政府感谢电子科技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康定市的支持和帮助,对胡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大与小”“高与低”“穷与富”三个方面介绍了康定市的具体情况与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康定市副市长、甲根坝乡联系领导李尚谦就甲根坝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面临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康定市委副书记曾维友就康定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五点请求:一是在关注甲根坝乡发展的同时关注康定市整体发展;二是在重点帮扶亚弄村的同时,帮扶甲根坝乡其他贫困村;三是在开展“输血”式帮扶的同时,开展更多的“造血”式帮扶;四是在直接帮扶的同时,加大间接帮扶力度;五是在开展经济帮扶的同时,开展更多对精神和观念的帮扶。

 组图1.jpg

  胡俊代表学校感谢康定市委市政府对学校扶贫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他说,对口帮扶工作既是贯彻党中央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践行学校服务社会的职能的体现,同时也体现了成电人爱国济世的情怀。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在教育、人才、智力、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康定市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助力康定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1993级校友、重庆智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建国表示,康定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有机农业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非常高兴参与到母校对口帮扶康定市工作中。我校1987级校友、希望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颖对本次考察调研充满期待,希望发挥在旅游开发方面的丰富经验,与康定市开展更多深入的合作。

新闻4.jpg

  随后,胡俊一行前往甲根坝乡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胡俊充分肯定了甲根坝乡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并先后调研了亚弄村村民活动中心和六思幼儿园,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查看藏民居接待示范项目推进情况,对藏民居接待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

 组图2.jpg

  7日,胡俊一行先后前往甲根坝乡扎日村和日泽村,看望我校新选派的驻村干部。扎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我校研究生院就业办公室主任路超介绍了扎日村基本情况和到村四天的工作情况。他说,对标贫困户“1超6有”、贫困村“1低5有”的脱贫标准,目前村里正在修建村民活动中心,着力改善村集体经济结构单一的问题,稳定村民收入来源。日泽村驻村工作队员、我校保卫处信息技术防范办公室主任申洪伍汇报了村民活动中心改造项目推进情况、村集体经济项目大棚蔬菜基地建设情况以及日泽村独特的旅游资源。甲根坝乡乡长贡嘎高度评价了我校选派的驻村干部,他说:“新选派的两位优秀干部来到甲根坝乡,让我们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

组图3.jpg

  胡俊对路超、申洪伍的积极心态和扎实作风表示肯定,勉励他们要深入群众,尽快熟悉驻村工作,做到让村民满意、让学校放心,在脱贫攻坚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胡俊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亚弄村中藏药种植基地、扎日村村民活动中心、日泽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铁索村农业产业示范基地。期间,合作发展部、后勤保障部、校工会、公共管理学院还与康定市、甲根坝乡就结对帮扶、学校蔬菜供应采购、生态旅游示范村建设规划、党政干部培训等相关事项进行了磋商。

  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涛,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柳运西,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洪教授,学校扶贫办副主任段培俊随同调研。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