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成立红外毫米波与太赫兹研究院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09 9690

  7月5日,我校红外毫米波与太赫兹研究院成立暨院长聘任仪式在沙河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和刘盛纲院士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刘盛纲院士受聘担任研究院院长,蒙林教授、宫玉彬教授、罗勇教授担任副院长,王亚非为大家颁发聘书。

fe3aed9e54a5e10822ea3def56fcbb93.jpga50b5c33352d4c8fdb9619ebc036b1db.jpg

  刘盛纲院士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长期从事红外毫米波与太赫兹研究的经历,衷心感谢学校在研究院成立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研究院将致力于在红外毫米波、太赫兹等领域开展一流研究,争创一流成果,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希望学校为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b215fa9648a5ab581aaad9196892b719.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祝贺红外毫米波与太赫兹研究院成立,表示成立研究院是学校根据事业发展、优化调整校内科研组织形式的需要,也与现阶段成电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密切相关,学校将全力推进、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他对研究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将红外毫米波与太赫兹等领域未来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继续保持成电在该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培养和引进更多高水平人才;二是继续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理论、工程和应用等方面大力开展自主创新,在核心关键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努力抢占前沿领域制高点;三是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有力支撑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保持国内领先,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e5e34a885a0af98f54f325e81592a2f4.jpg

  副校长徐红兵主持仪式,副校长胡俊宣读了关于成立红外毫米波与太赫兹研究院的决定。

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刘盛纲院士团队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