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大发出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07 20326

  7月7日下午3点,四川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技大学发出了,成都树德中学的李翰林同学以678分的优异成绩(全省排名第342名)成为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的第一名考生。

192e8c74d7efb83b539ab5b162f5cc3d.jpg9712e9e5c6f3e4bed146054ca40a1504.jpg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类(“成电英才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英才班”)今年的调档分数线为670分,共招收50名学生,其中在四川省计划招收12人,实际录取14人(增加了2个计划名额)。李翰林的分数是今年“英才班”的四川省最高分。

  随录取通知书一起送到李翰林手中的,还有一份针对所有拔尖创新人才提供的“启航计划”。学校将在大学第一年的暑假,全额资助入选该计划的优秀学子前往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开展为期4周的交流学习。

“从高二开始就想考电子科大,今天圆梦了!”

  李翰林爱好广泛,但最喜欢的还是电子信息技术。高中时他就梦想考取电子科技大学,课余时间除了阅读英文小说,就是找一些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普书或者文章慢慢品读。这次高考,估分时本来只估了660分,但没想到他“超常发挥”,最后考了678分,成功考入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

  报志愿的时候李翰林就了解到,英才实验学院前两年是给学生打基础、练内功,不着急选专业,这很合他的心意。他说:“越是对电子信息的知识接触得越多,越觉得电子信息领域内容丰富,可能我要学两年之后,才能确定自己喜欢哪个方向。”

b77567bcc7ad5153ed9af13b3b485939.jpg

  孩子收到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李翰林的妈妈胡女士也很骄傲。她说,在报考大学的时候,孩子比较有主见,一方面,觉得成都的发展很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很好,以后的机遇可能更多,另一方面,觉得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很牛,所以,他一心要考电子科大。现在终于圆了孩子的梦,一家人都很开心。

李乐民院士亲笔题赠“期待成为未来的英才”

  英才实验学院副院长虞红芳和党总支副书记郭志勇还送给李翰林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教授亲笔题词的英文名著《原则(Principles)》。李乐民院士在题词中勉励李翰林:“祝贺您加入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期待成为未来的英才!”

a750883eaf33870d34080b071de12165.jpg微信图片_20180707205302.jpg

  国家青年长江学者、青年拔尖人才、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李强教授也给李翰林送了两本重要的书:一本是《征程:2007-2017英才成长10年路》,一本是《素时锦年——英才实验学院2014级毕业留念》。

  “英才学院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比如说最近在Nature上发表论文的姚佰承博士,还有现在我们团队的周雄博士,都是英才学院的首届毕业生。”李强说,“希望翰林同学以后向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

  英才学院实行“一对一”导师制,李强是李翰林的“一对一”导师。李翰林说:“对李强老师的第一印象是,他很年轻,像个高年级的学长一样,没有想象中大教授的距离感。”李强则说:“翰林同学很优秀,能与这样优秀的学生相遇,是一种缘分!”

暑假继续学英语,未来准备出国深造

  接到通知书的李翰林感到很开心,同时也表示“压力山大”。“我知道电子科大的学习任务可能比高中还重,但我会继续努力,实现下一个目标。”李翰林说,趁着暑假,他会继续学习英语,为未来赴国外深造奠定扎实的英文基础。

  对于孩子的未来,李翰林的家人都充满信心。李翰林的妈妈胡女士表示,翰林是一个非常自觉、懂事的孩子,从来没有让父母过多操心。现在考到电子科技大学,家里人就更放心了。至于孩子以后的发展方向和意愿,他们表示,“我们尊重孩子的兴趣,支持他的选择。”

  据了解,英才实验学院致力于培养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全球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的电子信息和数理基础等领域拔尖创新型学术人才。

  英才实验学院副院长虞红芳表示,学院依托学校强大的电子信息和数理基础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将按照电子信息大类和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实行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贯通培养,为优秀学生个性的发挥、潜能的发掘提供广阔的空间,着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


  报道链接:

  中国新闻网:四川首封录取通知书获得者:圆梦电子科大,院士期待其成为未来的英才

  新浪网:四川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大发出

  凤凰网:四川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考生收获院士亲笔签名赠书

  成都商报:成都小伙“拒绝”中国科学院大学 拿到电子科大通知书:这里更适合我

  今日头条:斩获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后 他的希望是“能在大学找个女朋友”

  教育导报:电子科大发出今年四川省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四川新闻网:四川首封录取通知书获得者:圆梦电子科大,院士期待其成为未来的英才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