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先锋】2016-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学生)风采展示
文:党委组织部 图: 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01 9302

  【编者按】近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7月1日,电子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2016-2018年度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对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现将获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予以展示。希望全校师生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优秀共产党员(学生,20名)

  邓宏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16-邓宏宇.jpg  2015年10月入党,曾获得成电杰出学生、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学院优秀团员、团干部,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四川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FPGA邀请赛一等奖等荣誉。始终保持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在学习科研中时刻牢记党员使命,做好示范。大学四年,学业成绩从排名100位后成功逆袭到专业第一。担任原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会长期间,带领协会发展成为全校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科研社团之一。三年来组织开展各类活动40余场,打造科协特色项目“EE启蒙”,覆盖原学院60%的学生,指导协会成员申请创新创业项目20余项,每年电子设计竞赛获奖比例达到全校三分之一以上。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期间,与支部成员共谋共创支部发展,带领支部连续两年获校“先进党支部”称号及校领航成电主题活动二等奖及三等奖。作为2017级导生,为他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传承优秀,助力新生成长。

  罗佳瑞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17-罗佳瑞.JPG  2015年6月入党,曾获得2016年四川省优秀毕业生、2017年校优秀研究生等荣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通过参加参观北川地震遗址、重温入党誓词、考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永葆党员先进性。担任学院微梦党建委员会书记,带领成员探索学生党建服务组织发展思路,形成了宝贵的试点经验。建立党建组织新制度,打造名站名栏“微梦之声”。做好党建工作,服务全院党员师生,为党组织建设贡献力量。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做科研创新排头兵,现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1篇SCI论文在投。

  魏思琦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2012年18-魏思琦.JPG4月入党,曾获得校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学生干部等荣誉。自入党以来,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理想信念坚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理论,积极融入集体,为班级、学院和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品学兼优,学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荣获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在同学中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奉献,担任班级班委、导生、学院研分会组织部部长、校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等职务,担任研究生辅导员助理和实习辅导员,学生工作成绩显著;热爱学校学院,积极参与学校招生宣传,多次获“优秀招生志愿者”称号。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积极思考党建工作提升的有效途径,倡议建立了机电学院党支部联合工作委员会,引导、培养、监督党员干部落实基层学生党建工作,使机电学院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焕发了新的面貌。作为全校唯一学生代表入选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主席团。

  尤双羽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19-尤双羽.JPG  2017年11月入党,曾获得人民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光电学院“菁英计划”成员、计算机二级优秀。曾担任校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导生,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志愿者、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积极参与成都市成华区培华路社区挂职实习、参与“青年学生骨干学习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获校级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微作品”奖。参与数学建模竞赛获省二等奖,通过一项校创新基金项目,目前从事柔性多功能传感器件的研究。


  赖宜贵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

20-赖宜贵.JPG  2016年12月入党,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全国仅140名),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干部,“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标兵个人(全校10名),学院“自强青年”、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获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省二等奖等。入党以来,积极创先争优、团结奋进,协助支部书记开展支部建设,所在支部获学院先进党支部,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作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组织参与校院级活动50次。服务同学、回馈社会,创立了2支公益服务队,公益服务3年、100余次、1000余小时,团队获社会实践优秀团队4次。借助“电子信息+民生发展”,助力成都智慧城市建设、都江堰农业发展、福建龙岩电子商务发展。科研成果实现新突破,参与科研项目5项、论文在投1篇。

  聂 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1-聂敏.JPG  2010年12月入党,曾获得“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铜奖,APWeb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Runner-up等荣誉,作品被评为成都大数据最佳行业解决方案、国际智慧教育展年度校园好方案,创立的企业入选成都市郫都区未来准独角兽企业。持续创业,创办成都寻道科技有限公司,拥有69名成员,市场拓展辐射全国。2016年8月完成pre-A轮投资,公司估值1亿元,正在完成A轮融资,公司估值1.5亿元。企业拥有9项发明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核心产品“教育大数据一体化平台”已服务全国50余所高校、20余所中小学。永葆先进,坚定信念,始终坚持提高理论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踏实做人,勤奋钻研,在教育大数据领域发表SCI、EI、国际会议5篇。创新实干,回报社会,将研究成果市场化,通过先进的大数据技术促进教育改革,造福社会,研究成果惠及200余万师生。

  陈 熹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22 陈  熹.JPG  2016年10月入党,曾获得“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校级),担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开展多种多样的团学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在分团委学生会内部组织并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积极参加“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等校级活动。担任软件学院分团委党支部书记,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周围同学。担任2015220503班级班长,配合团支书开展多项团日活动,班级团结友好,学习氛围浓厚。

  

  李长军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

23-李长军.JPG  2011年11月入党,曾获得航空科学与技术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忘不了”航天奖学金,中国航天CASC奖学金等荣誉。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井冈山研究生党员骨干红色教育学习、军工单位学习及部队锻炼。作为目前学校唯一一位博士国防生,积极团结同学,刻苦学习,发挥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上,平均成绩82.7分,专业成绩排名年级第一。工作上,在2014.11-2017.10期间连续3年担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科研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4篇SCI、4篇EI、1篇核心论文,受理专利1项,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其中协助导师项目结题答辩3项,担任3个SCI期刊独立审稿人。

  白 皓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24-白皓.JPG  2015年3月入党,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学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等荣誉。担任党支部书记两年来,积极宣传并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多次组织举办理论学习活动、参加红色实践调研。始终秉承一丝不苟的求学态度,成绩专业排名前10%,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加入立人班、拔尖创新班,在竞赛和科研上硕果累累。先后担任班委、本科2015级党支部书记、院学生会副主席、2017级导生,在不同的组织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组织过数学文化节、“我学十九大”知识竞赛等50多项活动。参加公益活动达10次以上,如担任为期一个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残运会志愿者、“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志愿者、校庆志愿者、敬老院志愿者等等。

  刘 雅  物理学院党委

25-刘  雅.JPG  2016年12月入党,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中科院大学生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共青团员、原物理电子学院荣誉学生等荣誉。在校期间表现优秀,连续三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毕业后将赴香港攻读博士学位,在学业方面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大学入学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校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之余坚持参加志愿活动,获评学校校庆优秀志愿者、“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志愿者、校百佳优秀志愿者,还积极带领身边同学参与志愿活动,在服务社会方面发挥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杨业明  医学院党总支

26 杨业明.JPG  2014年12月入党,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学习标兵”、优秀研究生等荣誉。思想上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党以来,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中认真踏实,刻苦钻研,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硕博连读期间共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发表5篇,申请专利一项。在工作中,作为学院党支部干事,主动承担党支部日常事务,协助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在支部活动中建言献策。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所在支部曾被评为校优秀党支部。

  李 蓉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7-李  蓉.JPG  2011年9月入党,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成电杰出学生”等荣誉。思想方面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为人诚实谦逊、思想品德良好、生活态度积极乐观、富有团队协作意识,在实验室的大家庭里,指导了部分研究生的科研工作,以身作则营造和谐的学术交流氛围。学习方面,作为2014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在读期间学业成绩突出,研究生阶段成绩年级排名第一。2015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耶鲁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科研方面,主要从事癫痫脑影像研究,在该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期刊论文9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8篇(一区3篇),成果主要发表在Human Brain Mapping等脑影像国际顶级期刊。

  刘逸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28-刘逸人.JPG  2016年12月入党,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前5%,曾获得苏州育才等奖学金。四、六级成绩优秀,托福成绩110,GRE323/3.5。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曾担任“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志愿者、留学生迎新志愿者和印度尼西亚国际志愿者等。曾担任学院新闻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同时担任学院思政社团社长。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在导师指导下,主要在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学习研究,今后立志进行信息系统的科研工作。

  

  康 健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29-康  健.JPG  2013年6月入党,曾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等荣誉。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修养,瞄准精英人才目标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支部书记职责,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支部书记,带领支部获得校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连续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一,围绕国家治理与改革发展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先后发表CSSCI、中文核心等论文十余篇,学位论文获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王艳艳  外国语学院党委

30-王艳艳.JPG  2016年5月入党,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GPA达到3.92,除了本专业的学习之外,还辅修了经管学院的金融专业。学生工作方面,大一至大四一直担任班长,尽心尽力服务于班级同学,带领班级连续3年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最终获评成电杰出班级。同时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担任学校E绿同行环保协会副社长和英语协会副社长,带领E绿社团取得“十佳社团”评选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王相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31 马院-王相红.jpg  2011年12月入党,曾获得学校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担任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期间,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工作,所在支部荣获学校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二等奖。担任学院研分会秘书部部长和副主席期间,所在研会荣获校级特色研究生会称号。担任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后,带领支部荣获校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一等奖、“两学一做”微党课一等奖,并参与教育部“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2017年9月,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


  童 鑫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

32 童  鑫.JPG  2013年11月入党,曾获得成电杰出学生、国家奖学金、基础院学术论文奖等荣誉。作为在读博士生,在科研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校期间已发表SCI论文18篇,总引用数209次。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能源材料顶级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IF=16.721)上发表研究论文,且被选为期刊封面文章;以第一作者身份、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能源材料顶级期刊 Nano Energy(IF=12.343)上发表研究论文,目前已成功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综合性顶级期刊Advanced Science(IF=9.034)上发表论文,这是我校为第一单位在该期刊发表的首篇论文。

  罗雨珊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总支

33 电科院-罗雨珊.jpg  2014年12月入党,曾获得校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入校以来一直担任电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党支部活动十余次,组织党员同学前往国防重点单位、成都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举办中秋联欢会、羽毛球大赛等活动多场,增强支部凝聚力。在生活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辅导员老师开展学生工作的得力助手。2017年9月,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

  刘陆琛  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

34 刘陆琛.JPG  2015年12月入党,曾获得校优秀毕业生、人民一等奖学金、美国数学建模比赛特等奖提名等荣誉。担任英才实验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党支部开展“迎新党员在行动”、读书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党建活动,参与策划开展十九大学习系列专题活动。参与创建思政类社团“英才思学堂”并担任首任社长,完善社团建设并开展各项活动。2017年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学业上,热爱学术科研,积极参与各项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CF B类国际会议DASFAA上发表论文并做口头报告。多次参加社会志愿活动,担任“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志愿者。

  彭俊燚  成都学院党委

35-彭俊燚.JPG  2016年11月入党,曾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五一联赛二等奖,校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2017级优秀导生等荣誉。担任计算机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班长期间,积极组织各类班级活动,担任学生会部长期间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努力服务同学,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和赞扬。作为学生党员,协助老师组建和管理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制定党员查寝、查课制度。学习上刻苦努力,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积极参与课外生活,参加各类竞赛、社会实践。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