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壹系壹班学子开启电子科技体验之旅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6-14 4866

  近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电子科技博物馆为学生带来三场电子科技史系列讲座,并带领大家参观四川省科技馆,为壹系壹班学子从“理论提升”到“实践体验”两个层次带来不一样的科技体验。

edc53b80ad09482cba72fe2df8c49dda.png

  电子科技博物馆的老师通过三次课程从物理变革对电子科技发展的促进,将电子科技历史中的知名人物、重大事件以及通信、雷达、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与仪器、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六个领域的发展相结合,从上个世纪以来各国在不同领域的开拓性发明发现到我国在这些领域的研究系统地讲授电子科技发展历史,并向同学们讲述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创建过程,以及学校建立对当时新中国的电子信息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作用,还介绍了自1956年起创校六十几年来的学校发展历程。

796596e6dae96db66ad16ddb1d12114c.png

f8082e599566ce69ec35a31363783a60.png

9c424698bfbb92552a984157b501de8a.png

  壹系壹班学子参观和体验了升级改造后的四川省科技馆,分小组感受了科技馆的三个主题:“三问——问天、问水、问未来,三寻——寻知、寻智、寻迹,三生——生命、生存、生活”。航空航天、都江堰水利工程、数学、力学、声学、光学、电磁学、机械、机器人、虚拟世界、四川省十二五科技成果、生命科学、防灾避险、生态家园、健康生活、交通科技、好奇生活等丰富的体验内容和4D影院、飞向未来剧场、机器人剧场、生命起源剧场等4个特色剧场让同学们在“玩”的同时,进一步了解电子科技行业的尖端技术和应用前景。

ffdc3bc15b5607ad14316877f34302ff.png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壹系壹班学生更好地了解电子科技发展脉络,明确电子科技对社会发展和人类生活方式变革的巨大推动作用,加深学生对行业发展趋势的认识,帮助学生结合行业发展做好个人成长规划。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深刻体会科技改变生活的重要意义,增强了作为电子科技发展的后备军和新生力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要争做行业精英。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