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友企业京东方登上央视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
文:校友总会 图:校友总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8-06-13 11707

  自2017年10月27日,我校校友企业BOE(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位于成都的中国首条第6代柔性屏生产线提前量产以来,柔性显示屏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近期播出的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 第六集“赢在互联”,展现了京东方科技集团柔性屏的研发攻关和产业化之路,并专访了我校校友、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王东升。

1.png

(点击图片,播放视频。京东方集团内容约从第24分钟开始)

  今天,中国终于迎来了柔性屏时代,低功耗、高分辨率、仅有0.03毫米厚度的柔性屏,正在给终端显示领域带来全球性的革命。中国自主研发的首条第六代柔性显示屏生产线迎来量产,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这一领域内的垄断。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王东升说:“多年来,我们国家电子信息产业的一个‘疼’就是‘缺芯少屏’。这么多年都有一个梦想,就是什么时候这些基础的东西,中国人自己也能自主地、可控地生产。为此我想了十年,干了十五年。”

  作为信息时代的新产物,柔性显示屏制造代表了全球半导体显示技术的最高水平。3000名工程师,10年储备,40000个技术难题攻破,终于将中国显示屏制造产业带向世界最先进行列。从“缺芯少屏”到“芯屏器和”,中国整整为之努力了20年。

  王东升表示,“我们不是满足于做显示屏的世界第一,而是要做满足未来物联网企业的世界第一。特别是十九大之后指明了大方向,新时代、新目标,我们要有新作为。”

2.png

(点击图片,播放视频。京东方集团内容约从第24分钟开始)

国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HS日前公布的2018年一季度电子行业调查数据显示,京东方在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四大细分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电视显示屏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汤森路透创新报告则指出,2017年,京东方新增专利申请量8678件,其中发明专利超85%,累计可使用专利数量超过6万件。京东方海外新增专利申请超过3000件,覆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全球极具创新力的领先企业。

  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革命风起云涌,它们正以前所未有的力量,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和学习方式。以京东方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让我们国家的信息装备和技术正成为这个东方大国赢得未来的强大驱动力。


  相关报道:

  校友企业京东方实现中国首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量产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