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多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HND)招生通知
文:万江松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6-15 7160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自2018年起,学校引进中英政府间跨境教育合作项目——多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HND),由继续教育学院主管、外国语学院承办,面向全国,实施计划外招生。

  一、项目介绍:

  多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HND)是由教育部直属的事业单位,也是国内唯一从事国外学位学历认证的机构——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于2003年共同引入中国的。作为对国内高考选拔制度的有益补充,HND项目为广大高中毕业生提供了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培养国内急需的技能型人才。2017年12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英国卫生大臣亨特在伦敦共同签署了《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联合声明》,HND项目被写入联合声明,进一步增强了项目的安全稳定性和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多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HND)依托电子科大外国语学院的优质师资和雅思官方考点资源为基础,学生在电子科大外国语学院学习三年,第一年为语言课程学习,目标雅思5分,第二、三学年为专业课程学习。项目学生在电子科大完成3年学习后,根据雅思和专业课成绩对接多国大学继续1-2年完成本科学业,再攻读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所颁发的文凭给予学历学位认证。

  二、学业规划: 

  第1年(国内):在电子科技大学,全日制学习英语强化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程。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英语功底,熟练运用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

  第2—3年(国内):在电子科技大学,全日制学习英国大学专业课程。通过系统的学习,培养学生基本理论、业务知识和相关管理工具的运用,顺利向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方向发展。

  第4—5年(国外):选择英、美、加、澳等13个国家110余所教育部认可的高校,完成其余本科课程并获学士学位。由专业的留学签证团队协助申请国际顶尖名校,最短1年可取得硕士学位。

  三、项目优势: 

  1、权威师资、英式教学:由电子科技大学精英教师、国外院校专家教授组成师资团队,确保了优质的教学质量。

  2、顶尖专业、学贯中西:项目所开设的专业涉及电子科学、信息与通讯、经济、金融等领域,均是电子科技大学在全国居首的强势专业(其中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排名第一,信息与通信工程排名并列第二)。

  3、科学规划、育人为本:项目既避免了高中毕业生直接出国要面临的种种困难,以及因国内外发展速度不同、学生在国外生活时间过长导致回国后无法适应职场生活、不了解市场现状等弊端。

  4、学费规范、节约支出:学制安排质量有保障、收费合理,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昂贵的留学费用。

  5、统一管理、共享资源:学生作为电子科大的一份子,拥有“校园一卡通”和学生证,可以使用各种文体、生活设施及图书馆等教学资源。

  6、国际交流、奖学金制:国外大学官员不定期来访,与学生近距离接触,带给学生精彩的讲座,促进学生了解国外生活和学习情况。

  7、出国留学、升学保障:专业的留学顾问为学生提供全面的海外院校介绍、出国行前培训,并负责奖学金申请、留学签证申请等服务。

  8、知名企业、就业指导: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聘请国内外500余家知名企业总经理、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行业资深人士担任项目学生就业指导导师,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就业规划与设计,并择优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四、招生专业: 

  1、信息与通信技术(Business with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课程设置:信息技术应用软件、商务信息与通讯技术、商务信息技术-高级字处理、软件包应用、商务信息技术、高级电子制表、商务信息统计学、商务信息技术:高级数据库、电子商务策略、网络架构、数据分析与设计。

  培养目标:信息与通信技术旨在培养学生掌握通信科学、信息科学的基础理论与技巧以及掌握计算机科学、控制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与技术,掌握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培养通信领域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及系统工程师,和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担负技术或管理工作的能力的创新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工商企业、商贸部门、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实施、运行和营销等方面工作,或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经济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实施和运行以及从事产品研究、技术开发、技术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成为高级技术人才。

  计划招生:30人

  咨询老师:万老师:028-83206717 李老师:028-83201163

  2、商务与金融管理(Business with Marketing)

  课程设置:国际商业环境、商法导论、商务管理、商务沟通技巧、商务文化与策略、国际商务组织、金融学导论、国际贸易融资、金融服务业规范、个人与商业信贷、金融理财、商务会计。

  培养目标:商务与金融管理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现代商务管理的基本理论、业务知识和现代管理工具,熟悉国内外有关经济管理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并通晓国际货币与国际金融理论,把握国际货币政策协调动向,掌握国际金融与国际投融资业务技能,熟悉国际金融风险管理技术有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运用水平,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商务领域高层次、国际化的复合型高级商务与金融管理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国内外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机构、跨国公司以及各类国际组织中从事商务管理工作。

  计划招生:30人

  咨询老师:任老师:028-83201173 李老师:18702856989

  3、国际商务管理(Business)

  课程设置:商务会计、商法导论、商务沟通技巧、客户服务文化构建、经济学导论、人力与组织管理、市场学导论、商务行为技巧、商务契约关系、商务文化策略、财政预算、员工培训与开发等。

  培养目标:国际商务管理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原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与实务、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及惯例和我国对外贸易政策和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国际贸易业务素质和能力,能熟练掌握运用英语和计算机从事国际贸易业务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政府外经贸管理部门、外经贸专业公司、企业中外经贸经营部门、外资企业以及民营或私营外贸企业从事国际贸易管理及实际业务工作。

  计划招生:30人

  咨询老师:薛老师:13910954777 冯老师 : 15928832638

  4、酒店管理(Hospitality Management)

  课程设置:住宿服务、酒店管理、餐饮服务、酒店财务与控制系统、酒店前台流程、酒店从业经验、美食学、酒店业资金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实务、餐饮后台规划与设计、沟通技巧、调研技巧。

  培养目标:国际酒店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语言应用和公关能力,掌握国际酒店管理基本经营、管理理论技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实用性高级酒店管理人才;掌握餐饮服务,餐厅服务和客房服务等三项基本服务技能,具有良好的礼仪修养和社交能力,具备涉外酒店管理人员的基本素质以及旅游业相关知识,能胜任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管理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国际酒店管理专业面向整个酒店服务产业,即国际酒店、娱乐、会议中心、餐饮业、机场、游船业、假日公司等等。本专业毕业的学生将有着较为广泛的择业范围,除酒店服务产业外,还可以在医院或居住社区等从事服务工作。 

  计划招生:30人

  咨询老师:万老师:028-83206717 薛老师:13910954777     

  五、学历认证: 

  学生所获得的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与国外大学本土学生所获学位无差别。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CSCSE)按照境外文凭认证注册制度给予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认证,学历学位完整。毕业生可办理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就业报到证,享受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待遇,并根据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留学归国相关条例享受落户和其他优惠政策。

  六、对接院校: 

  目前,多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已与世界上13个国家110余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部分院校如下:约克大学、萨里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卡迪夫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考文垂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皇家霍洛威大学、斯特林大学、诺丁汉大学、伦敦城市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利兹大学、利物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曼切斯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莱斯特大学、雷丁大学、赫瑞瓦特大学、东英格利亚大学、斯旺西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爱丁堡大学、阿斯顿大学、英国伦敦政治学院。

  七、招生报名: 

  招生对象: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

  报名原则:高考总成绩达到本省本科分数线。

  录取原则:考生需要参加外国语学院组织的英语测试及外教口语面试,成绩合格予以录取。(成绩在测试后3个工作日内通知)测试免试条件:有效雅思成绩5分以上或有效托福成绩61分以上。

  报名方式:电话报名。

  万老师:028-83206717 李老师:028-83201163

  任老师:028-83201173 李老师:18702856989

  薛老师:13910954777 冯老师 : 15928832638

  报名地址: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主楼东102室


                    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8年6月11日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