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2014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示范性答辩举行
文:安瑞雪 杨月寒 图:杨月寒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8-06-10 8343

  6月7日,2014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示范性答辩在清水河校区立人楼举行。本次答辩分为理工组、文科组以及英才实验学院专场三个组别同时进行,18个学院推荐的27名学生参加答辩。25位专家组成3个评审组对毕业设计(论文)情况进行了评价,最终评选出12个优秀奖。

b4ec4e48f42bb1ac5451159673a82cb6.jpg6a8dd8cc141cedb00814181daf23a196.jpg

  经过现场抽签,27名同学依次通过论文讲解、PPT演示、实物模型展示等向答辩评审专家展示自己的毕业设计思路、成果以及创新点。答辩评审专家组从论文质量、演示报告水平以及答辩情况等方面分别对答辩学生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价,并针对论文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老师们反映,本次答辩整体水平较高,同学们能在规定时间内清楚准确地汇报毕业设计工作思路和成果,清晰地回答相关的专业性和扩展性问题,论文内容充实,工作量饱满,有一定的创新性和难度,部分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在创新性和实用性方面还有一定突破。

  校级示范性答辩是我校加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控,延续了近20年的一项特色举措,为答辩同学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学习成果的机会,对各学院即将开展的答辩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学校还将进一步推进毕业设计改革,加强过程指导和管理模式改革,鼓励学生和指导教师丰富毕业设计题目来源,将科研训练、大创项目、学科竞赛、创新实验以及企业生产等实际项目转化为毕业设计项目,更好地与专业、行业一线生产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ffe2b6a635d86bf96b17779afa5e2160.jpg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对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实践与创新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或专业问题能力、写作与表达能力等综合素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应国家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要求,以及学校精英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切实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水平,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工作的推进和改革,强化各环节质量监控。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在201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相关链接:

       2014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示范性答辩优秀奖名单

序号

组别

  学院

学生姓名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1

理工组

英才实验学院

 刘 豪

Sample efficient and reliable policy   optimization for reinforcement learning and sequence prediction.

 2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康 瑞

一种基于SDN的传感器网络管控系统设计及实现

 3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 雄

线面复合结构特征模的矩量法求解

 4

材料与能源学院

 饶高峰

空心立方Cu2O可控制备、改性及其在锂离子电池中的性能研究

 5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 矗

参数摄动下LCL型并网逆变器鲁棒控制策略研究

 6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万震松

基于一阶厄密-高斯光束失配叠加的可调谐多奇点涡旋光束研究

 7

航空航天学院

 于 航

一种复合结构UAV的气动特性分析和控制律设计

 8

数学科学学院

 陈 芳

举报策略的复制动力学分析

 9

物理学院

 秦 伟

光声与光学相干层析双模态成像系统

 10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晏月宁

大脑游戏化?基于脑电技术研究电子游戏对人脑语义加工和图形处理的可塑性影响

 11

文科组

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必辉

模型不确定性下的组合预测研究

 12

公共管理学院

 李 言

四川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激励的政策效应研究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