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招生
文:冯佳家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8-06-06 8705

  一、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项目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的一流教学资源和一流师资,通过引进和运用优质国际资源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按照国际先进的教育质量标准,构建国际课程互认体系,实施创新型人才培训。

  项目学生培养模式为“2+X”,实施计划外招生。学生在电子科技大学学习两年,主要学习语言课程、学术能力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符合国外合作院校录取条件的学生赴国外合作院校继续学习本科课程,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国外合作院校颁发的学士学位。中国学生获得项目认证后赴国外院校取得的学历可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海外学位认证。

  项目课程采用语言课程、学术能力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结合的课程架构,注重专业理论和多种能力的培养,确保学生在国内国外两个学习阶段的合理衔接,为学生出国深造成功提供课程保障。课程体系符合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通行的设置方法。

  二、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国内阶段课程安排

  第一学年

  第一学期:语言衔接-语言基础-语言冲刺-学术能力课程(雅思/托福考试)

  第二学期:语言冲刺-学术能力课程-专业基础课程(雅思/托福考试)

  第二学年

  第一学期:学术能力课程-专业基础课程-语言-院校申请(雅思/托福考试)

  第二学期:学术能力课程-专业基础课程-语言-行前培训-海外升学 

  三、专业介绍

  通信工程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掌握扎实的通信、网络、信息技术的理论基础,具备突出的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能力和工程素养,具有持续学习能力、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信息与通信领域的创新型人才。

  职业方向:毕业生可以继续在国外高校深造,或在全球研究机构、跨国公司、国际组织和政府部门等从事信号的获取、传输、处理和应用工作,担任通信系统和网络、模拟及数字集成电路、微波及电磁技术等方面适当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应用与管理工作。

  咨询老师:余老师  028-83208102  13550070060

       任老师  028-83208102  15928788100

       郭老师  028-83208102  1319857755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具有良好人文素质、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和国际竞争力,适应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具有扎实计算机知识和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职业方向:毕业生可以继续在国外高校深造,或在全球研究机构、跨国公司、国际组织和政府部门等从事计算相关领域研究、开发及管理工作。

  咨询老师:何老师  028-83202679  13880952199  

  金融学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IT素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及其分析方法,熟悉现代金融体系的运行规律和发展动态,具备独立思考、创新意识和良好语言沟通能力,可胜任金融理论与政策的研究及金融部门实务工作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职业方向:毕业生可以继续在国外高校深造,或在全球各类金融研究机构、跨国公司、国际组织和政府部门等从事金融相关领域研究及管理工作。

  咨询老师:万老师 028-83206717 15928046545

       李老师 028-83202268 13518142132

       魏老师 028-83202643 15208304320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管理咨询等方面的国际化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内外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以及信息资源组织、检索、评价与管理咨询的复合型国际化高级人才。

  职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既可在国外高校继续深造,也可在国内外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如下业务工作及科研工作: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开发与部署;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维护、监理、审计与项目管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与数据分析;管理咨询与服务;其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相关工作。

  咨询老师:方老师 028-83202542  13689032823

       熊老师 028-83208947  15828231857

       钟老师 028-83202318  13880425427                

  四、招生报名

  (一)报名条件

  获得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历)

  (二)申请流程

  填写报名申请表-高考达标成绩/雅思/托福有效成绩/自主选拔考试 -面试-录取审核签署入学协议-进入项目学习-填报海外院校申请志愿-签署留学服务协议-转学至海外大学深造         

  (三)录取标准

  自主选拔,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四)考生综合成绩计算

  考生综合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30%)+能力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

  1、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30%))

  2、能力测试笔试(折算成百分制占30%)

  能力测试笔试科目:英语+数学

  笔试时间:2小时

  能力测试笔试免试条件:(至少符合以下至少一条并提供证明材料,符合免试条件的同学不参加能力测试,此项计满分30分)

  (1)高考成绩达到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2)英语、数学、物理、生物至少一门单科高考分折算不低于80%

  (3)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特长生(竞赛获奖)

  (4)有效雅思成绩5及以上或有效托福成绩45分及以上

  3、面试(折算成百分制占40%)

  英语口语+综合素质  

  五、项目优势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支持,海外学位教育部认证;

  雅思课程+学术能力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国际化学分课程,高性价比;

  “双一流”高校,高水平师资团队授课;

  班主任小班管理,严格的学生管理体系,三方共同监督;

  留学服务一站式,学分认证,丰富奖学金机会;

  出口宽,对接5个国家数十所海外名校。

  附件一: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2+X项目国内四大专业学分课程一览

  附件二: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部分海外大学列表

 

                        继续教育学院

                        2018年6月4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