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要上典礼”2018届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人选拔活动
文:李玉纯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5-31 6360

各学院:

  为充分展现学校2018届毕业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感恩母校的毕业氛围,学校拟开展“我要上典礼”活动,公开选拔2018届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人。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要上典礼”

  二、遴选对象:

  2018届毕业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爱国爱校,品学兼优,热心服务学校与社会,有良好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2、开拓进取、积极向上,富有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学业发展、学生工作、社会公益等方面表现优秀。

  3、形象气质佳,表达能力强。

  三、报名方式:

  1、学院推荐。各学院可择优推荐1名毕业生。

  2、个人自荐。毕业生可以自荐的方式报名参加,自荐学生人数无限制。

  四、活动时间:

  5月29-6月20日。

  五、活动安排:

  1、报名:5月29日—6月8日,毕业生自愿报名。报名须提交一份报名表(见附件)和一份毕业典礼发言稿。发言稿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文笔生动,传递正能量,展现毕业生在校期间砥砺成长、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表达对母校的感激、对新征程的期待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发言稿以1500字左右为宜。个人简介及发言稿发送至邮箱:xgbjyk@uestc.edu.cn(邮件命名为:我要上典礼+学院+姓名)。

  2、初选:6月8日—6月13日,遴选面试人选。党委学工部组织评审小组对演讲稿进行盲评,按照1: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环节人选。

  3、网络展示:入围面试环节学生的个人材料及演讲稿将在“成电新思想”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并通过线上投票选出“最具人气奖”获奖学生。

  4、面试:6月13日-6月19日,组织入围选手面试。参赛选手以原创演讲稿为蓝本,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现场演讲。评审小组根据选手综合表现打分,评出获奖选手。

  5、公示:党委学工部对遴选结果进行公示。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毕业礼物。党委学工部根据一等奖获奖选手的综合表现,确定1人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七、相关要求:

  请2018届毕业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充分展现我校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才华。同时,请各学院做好报名学生的资格审查工作,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遴选活动和获奖选手进行宣传,进一步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朋辈示范引领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5月31日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