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张军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外国语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5-28 4518

  5月15日下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国际著名二语习得和外语教育专家、博士生导师张军教授在清水河校区综合楼354会议室做客学校学术沙龙,并做了题为“Taking Teaching Seriously through Research Engagement: Strategies for Publishing in International Refereed Journals”( 通过研究重视教学:国际期刊文章发表策略)的讲座。此次学术沙龙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杰辉教授主持,相关学科师生参与其中。

张军1.jpg

  张军就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注意事项作了阐述。他介绍了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及A&HCI(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科学索引)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求学及工作经历,指出高水平学者发表高质量论文已成为全球化趋势,国内学者要更多地关注国际期刊。他就如何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提出详细的建议,并建议学者悉心钻研自己擅长的领域,努力成为该领域的专家。同时,他深刻分析了中国学者面临的挑战,如对西方实证研究及方法论理解不透彻、缺乏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章的经验等,并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张军还分享了自己发表论文的心得,同时从审稿人角度分析了学者投稿时应注意的细节。  

张军2.jpg

  学术沙龙开始前,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文坤教授为张军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张军3.jpg

  据悉,张军近五年先后主持了新加坡教育部重大科研项目和加拿大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研究基金会年度基金项目,并在国际权威期刊及其它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已发SSCI期刊论文36篇,累计引用次数达1500余次。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