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西部大区赛在我校举行
文:张超颖 汪康婷 陈娜 图:张超颖 汪康婷 陈娜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5-31 5728

  5月26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西部大区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四川、重庆、云南、甘肃、青海、宁夏、广西、新疆、西藏等省(市、区)的12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学子共获得一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坚,我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全体评委会、仲裁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

aa1529d1dacf76c9980aa1a2952b079d.jpg

  申小蓉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口译大赛西部大区赛在我校举办,必将掀起一股学习英语、运用英语、感悟中西文化的热潮,各路口译精英聚集成电,选手的卓越表现将为我校的国际化氛围培育和专业人才培养产生积极影响。 

1e048fd900abd196b92100b169bb76bb.jpg

IMG_0252_看图王.jpg

  大赛由淘汰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从信息准确度、流畅度、应变技巧和职业素养等方面考察选手的综合水平。上午的淘汰赛分为四个小组,选手参赛时长共6分钟,英译汉主题是教育创新,汉译英的主题是基因工程,每组排名前五的选手进入下午的决赛。下午,晋级决赛的20位选手围绕英译汉主题“渣打银行介绍”和汉译英主题“互联网及传统媒体”展开激烈角逐,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专业功底。

  经过紧张的统分计算,主持人宣布了最终成绩。30位选手获得三等奖,20位选手获得二等奖,10位选手获得一等奖,来自四川大学的陆逸君同学获得“口译之星”奖,其总分为91.267分,是全场最高分。选手们依次上台领奖,与专家教授们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兰畅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四川兰畅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