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年华似锦”校园合唱节开启
文:陈龙 图:各学院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5-27 6851

  为了深入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要求,倡导并营造积极、健康、浓厚的校园人文氛围成为当前我校艺术育人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合唱作为许多青年喜爱的艺术形式,具备较强的吸引力,其普及性、参与性使其能够塑造校园文化、培育人文气息,培养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代校歌《年华似锦》作为成电精神的缩影,已成为传唱度最高的原创校园歌曲。为展现成电学生的青春活力,活跃校园气氛,第二届“年华似锦”校园合唱节即将开启!本届合唱节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各学院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采取学院两两组队的形式参赛;第一轮排名前五的队伍再以学院为单位进入第二轮比赛。快来看看各学院的风采吧!

QQ图片20180524185107.jpg

  一、比赛信息

  比赛时间:5月27日 19:00

  比赛地点: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

  比赛队伍:各学院合唱队伍

  二、参赛队伍风采展示(以第一轮出场顺序展示)

  01 经彩积淀合唱队

3c798157e36890dfcf4e0121ff60249e.jpg77d086d8a1c6d0a624a4100dc23ef0a3.jpg

  参赛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参赛口号:积淀艺声,经彩飞扬

  参赛宣言:

  唱响清水河畔,奏响银杏树旁。展现真我风采,点燃成电会堂。

  机电协同你我,谱写青春华章。经管相伴前行,共筑成电辉煌。

用我们的每一个音符打动心灵。用我们的每一阵歌声点燃激情。用我们的每一声呐喊放飞梦想。

  02 冰与火之歌合唱队

2自动化&英才.jpg

  参赛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英才实验学院

  参赛口号:栋梁之材,继往开来!

  参赛宣言:

  在金黄的九月,我们满怀希冀,步入了电子科技大学的校门。银杏树下,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成电学术充实我们知识的行囊,尖端前沿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展望。在这里,我们收获情怀,在这里,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英才和自动化学生秉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在追梦之路上越走越远!

  03 芯声飞扬合唱团

3【电子】电子学院合唱团.jpg

  参赛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参赛口号:电子放歌,青春飞扬;E路同行,不负韶华!

  参赛宣言:

  壮哉红军/万里长征/千载流传

  记乌蒙五岭/雪山草地/雄兵热血/踏遍河山

  铁骨精神/英雄气概/八秩春秋岁岁传

  诵战歌/念往昔将士/行路艰难

  沧桑成电甲子有二/欣得师生勠力同心

  看电子学子/励行砥志/心怀宇宙/梦舞九天

  芯声飞扬/年华似锦/歌行在太行山巅

  越明年/以梦为马/风流人物在成电

  04 天材需要信仰合唱团

4信软+材料与能源.jpg

  参赛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参赛口号:信风飘扬,再创辉煌。天生我材,不能不帅。

  参赛宣言:

  我们是一支优秀的合唱团队,我们从“求实求真、大气大为”中汲取力量,我们希望用自己最好的歌声,给予每一位观众最棒的视听体验。

  我们来自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和材料与能源学院,正值年华似锦,何不放声高歌,天材需要信仰,还请多多指教!

  05 别具医格合唱队

5格院&医学院.jpg

  参赛学院:格拉斯哥学院、医学院

  参赛口号:我们用心唱歌,你们用心听歌

  参赛宣言:

  青春写下我们的召唤,青春编织我们的诺言。

  我们有无穷的活力,我们有无边的幻想,

  我们时刻准备着去创造无限的可能。

  不期望将名次的激烈角逐看作歌声的唯一凭据,

  只期望将争取不易的比赛当成青春的另一舞台;

  我们不是天生的歌者,只是个用心唱歌的队伍。

  我们没有天籁的嗓音,但愿意用我们的声音为你唱歌。

  06 公约数合唱团

6公管+数学.jpg

  参赛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参赛口号:以青春之我,唱响时代强音

  参赛宣言:

  博闻至理,年华似锦;新蝉夏唱,不负锦时。时值五月晴好,正盛青春当歌。

  在晴朗的日子里,我们的歌声里有阳光;在青春的岁月中,我们的唱和将会昂扬。

  银杏映日叶青,桃李撑散绿荫。二十弱冠尚早,六十甲子年轻。

  讴歌青春,因为我们正是青春的明信;讴歌时代,紧随我校领奏时代的强音。

  我们将铭记经典,更将旧词新意、推陈出新;我们将传承精神,更将高屋建瓴、再创佳绩。

  浅唱高吟,年华似锦,我们是“公约数合唱团”。

  我们在成电会堂等你。

  07 光年之外合唱队

2bb4be40e57beda20e404fe026de796c.jpg538500ce46e3a47d785ed9506b6558d4.jpgfa57416a70effc44636b4f11e1b08c7c.jpg

  参赛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参赛口号:光年之外,以歌颂爱

  参赛宣言:

  一眼一瞬间,一梦一光年,大家好,这里是来自光电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光年之外组合。我们,追逐着光年之外的距离,守护着近在咫尺的美丽,只想把最好的爱大声唱给你们。这个夏天,洒满夜空的星星,淋过大雨的晴朗,亦或是一场庆祝的狂欢,都不及冥冥中缘分的相遇。光年之外,以歌颂爱,盛夏光年,梦想花开!

  08 星空合唱团

8【信通+空天】团队合照.jpg

  参赛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

  参赛口号:通天之音,声动信空

  参赛宣言:

   天空因为有了繁星的点缀才更加梦幻,青春因为有了歌声的点缀变得更加美好。银杏茁壮,蔚然成林,我们成电人谱写着最美好的音符,歌唱着最优美的旋律,表达最真实的情感,触动最纯真的心灵。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航空航天学院的星空合唱团将化为一道微光,用歌声将大家照亮。他们将用最真挚的情感、最饱满的热情为我们歌唱一曲《年华似锦》。

  09 生命与物理学院合唱队

9生命学院物理学院合唱队合照.png

  参赛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院

  参赛口号:生如夏花,物与伦比。

  参赛宣言:

  威武磅礴,英雄大为,这是成电风采的展现,我们想要唱出你心里的那一首成电乐章。生如夏花,物与伦比,生命学院和物理学院精诚合作,只为嘹亮歌声,激昂振气。我们没有蒋大为的浑厚,没有王力宏的高亢,但是我们能唱出成电的风采,能让你听出感动,听出向往。我们,携手并进,无所畏惧。

  10 计资青春合唱队

10计算机&资环学院合唱队合影.jpg

  参赛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参赛口号: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参赛宣言:

  “愿你永远笑靥如花,不负韶华。愿你江山如画,水墨青花。愿你潇洒天涯,名扬天下。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唱你所想,听你所望,赤忱真心谱写华美乐章,拳拳真意化作轻舞霓裳。我们将以声音的激情,用青春的活力点燃全场,用饱满的情感感染成电,用傲人的风范耀眼清水河畔!笃学尚新,我计凌云,恣意青春,环抱梦想。“年华似锦”校园合唱节,我们来啦!

  看到了同学们的风采后,你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了呢?5月27日晚上19:00成电会堂见,为你喜欢的队伍加油呐喊吧!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