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名师名作”虹云、刘纪宏朗诵讲座
文:南爵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5-23 4650

  主 题:成都市文联“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日“名师名作”惠民活动

  主 讲:虹 云  女士(著名朗诵艺术家)

      刘纪宏  先生(国家一级演员、导演)

  时 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8:40-9:10入场

  地 点:沙河校区一教204报告厅

  指导单位:成都市文联

  主办单位: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管理办公室、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

虹云.jpg

  虹云,著名朗诵艺术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播音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主持人节目研究会副会长,北京朗诵艺术研究会理事,北京广播电视学院、天津国际女子学院客座教授。她于1960年参加播音工作,多次获国内国际大奖。其担任主持的《午间半小时》影响深远。特别是上世纪80年代她配音的电视片《话说长江》风靡全国。

刘纪宏.jpg

  刘纪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北京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舞蹈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原广电部授予的“全国十大演播艺术家”。

  曾在十几部话剧、电影、电视剧中扮演主角和主要角色,并多次在军内外艺术创作中荣获表演奖、剧本创作奖、导演奖、“五个一”工程奖、电影小百花奖。由他编剧的28集电视剧《荀慧生》获长篇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剧金鹰奖;编剧导演的评剧《银杏庄》获北京市文学艺术奖;导演的话剧《追梦》获陕西省精品工程一等奖。为中央台和地方台录制播出长篇小说、诗歌、散文百余部。影响较大的有《风流才女石评梅转》《凯旋在子夜》《高山下的花环》《我的父亲邓小平》等。

  讲座免票进场,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5月22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