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于丹:唤醒心中的诗意
文:南爵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5-22 4463

  主 题:唤醒心中的诗意

  主 讲:于 丹(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23日(周三)14:30

  地 点:沙河校区一教204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于丹.jpg

  于丹,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同时她也是古典文化的普及传播者,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文化视点》等栏目,通过《论语心得》《庄子心得》《论语感悟》等系列讲座普及、传播传统文化,以生命感悟激活了经典中的属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在海内外文化界、教育界产生广泛影响。先后在海内外进行千余场传统文化讲座,得到广泛好评,掀起了海内外民众学习中国经典的热潮。

  著有《于丹<论语>心得》《于丹<庄子>心得》《于丹·游园惊梦——昆曲艺术审美之旅》《于丹<论语>感悟》《于丹趣品人生》《此心光明万物生》等书籍。其中《于丹〈论语〉心得》一书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版权金奖,国内累计销量已达600余万册,多次再版,已被译为30余种文字在各国发行,仅外文版销量就达40万册。

  讲座内容:

  于丹将在讲座中讲述她眼中的天府文化及世代流传的国学经典,与我校师生进行深层次文化交流,带给大家一场文学与国学的盛会。

  指导单位: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华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黄炳馀工作室、成都一九一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成华区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成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

  讲座凭票入场,门票有限,请关注沙河各学院领票信息。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5月22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