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悦读荟”第12期:胡腾副教授谈“一个浪漫主义者眼中的平等哲学”
文: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5-24 5093

  “悦书香、读经典、荟群芳”,《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拓展活动“悦读荟”第12期即将开讲。

  本期“悦读荟”活动邀请公共管理学院胡腾副教授作主讲嘉宾,他将与大家共读卢梭的经典著作《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并结合卢梭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探讨卢梭的浪漫主义哲学在政治与法律领域的是非功过,从而深入解析哲学与现实的平等问题。如果您也对此感兴趣,请积极参与到本期的“悦读荟”活动中!

  核心话题:

  一、探讨卢梭对待人类文明的态度是否可取

  二、如何看待人类社会的不平等现象

  三、卢梭在古典自然法以及西方政治法律哲学史上的地位

信息网2.jpg

  主讲人: 公共管理学院 胡腾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25日(周五)14:30-16: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114演播厅

  主办单位: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组

  主讲人介绍:

信息网.jpg

  胡腾,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2002年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法理学专业,后进入电子科技大学法律系任教。从教十余年以来重点讲授法学理论类课程,主讲课程有西方法律思想史、法理学、中国法制史等。

  相关链接:

  《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自2016年10月开课以来深受成电学子欢迎,成为助力精英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作为该课程的重要拓展平台,“悦读荟”活动旨在开辟课外深度研讨空间,营造阅读经典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成电学子的“新四会”能力。该活动以电视节目的形式呈现,课程组老师和嘉宾同学将在节目现场深入分享读书心得,展开现场智慧的交锋,其思想深度和观赏性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和“成电银杏叶”。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5月22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