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通过研究重视教学——国际期刊文章发表策略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外国语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5-14 4002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Lawrence Jun Zhang教授,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如何将研究与教学相结合,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通过研究重视教学——国际期刊文章发表策略

  二、主讲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Lawrence Jun Zhang教授

  三、时 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14: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354会议室

  五、主持人:外国语学院 胡杰辉 教授

  六、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讨论一线教师如何将日常教学工作转化为研究资源,将日常课堂活动转化为研究项目,以及如何将这些信息转化为可分析的数据。此外,用英文写作是许多新兴学者面临的挑战。对于非英语母语的作家来说,这种挑战更甚,因为这些研究者一方面要兼顾语言的需求,另一方面要考虑连贯地表达意图的逻辑组织。与这种挑战密切相关的问题可能与非本土英语研究者缺乏体裁意识、话语知识、修辞差异以及任何其他影响读者、评论者、编辑者对所呈现作品质量的判断。对于中国语言学家和应用语言学者来说,这样的挑战很可能会更大。

  七、主讲人简介:

  张军(Lawrence Jun Zhang),1986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1990年获河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语言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助理教授。在南洋理工大学任教期间赴英国牛津大学完成二语习得博士后,2007年成功获得南洋理工大学第一批终身教职晋升为副教授。2011年任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应用语言学副教授。2014年。聘为正教授、博导,吉林大学“长白山”讲座教授。2017山西省“百人计划”太原理工大学讲座教授,2018年起任电子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担任知名SSCI索引期刊TESOL Quarterly的常任栏目主编 (2012至今)、System联合主编,包括顶级期刊Applied Linguistics, Language Learning和 Modern Language Journal在内的26家SSCI期刊论文特邀评阅人,16家国际期刊(其中6家SSCI)编委,6家国际出版社(Routledge, Springer, Palgrave MacMillan, Edinburgh, 香港大学出版社, Multilingual-Matters)书稿审阅人。发表论文、书评、章节100余篇,其中在SSCI期刊发表33篇。TESOL国际学会2011年度“最佳科研论文奖”唯一得主,入选2016年TESOL国际学会50年来全球最有影响力的50名TESOL学者(TESOL's 50 at 50)。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1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