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启动新一轮科级及一般工作人员岗位聘任工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16 7731

  4月13日下午,学校新一轮科级及一般工作人员岗位聘任工作实施动员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840117c944e20674549889ae7d0f3849.jpg

  副校长胡俊主持会议,介绍了新一轮科级及一般工作人员岗位聘任工作的背景和依据、聘任工作相关情况、聘任工作部署和时间安排。他表示,在制订聘任方案的过程中,学校进行了广泛调研,先后向各单位了解需求,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换意见,征求校工会、教代会、部分单位党支部书记、学校法律顾问意见,举行科级及一般工作人员职工代表座谈会,经过学校党委常委会三次讨论和审议后最终通过了方案。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四年来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代表学校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一轮科级及一般工作人员岗位聘任工作既是优化学校资源配置和队伍结构的需要,也是建设一流的管理和服务保障队伍的需要。一方面,优化资源配置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包括人力资源在内的有限资源向教学科研一线、向学院倾斜,将为推动新一轮四年目标任务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早日实现提供有力保障;另一方面,建设一流大学必须优化队伍结构,完善岗位类别和设置,切实做到按需设岗、精简高效。

  王亚非强调,这次聘任方案的制定充分倾听了基层单位和教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了规范的民主决策程序,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接下来,要稳步有序推进聘任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标准。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高度重视思想品德和行为作风的考察,确保选聘人员政治过硬、品行优良。二是树立业绩和能力导向。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注重实际工作能力和业绩,确保人岗相适。三是严格聘任程序。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推进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发现违规违纪,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四是做好人文关怀,对于岗位变化和人员交流的情况,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责任,把学校的总体考虑和安排阐述清楚、解释到位,加强人文关怀。

  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聘任工作根据总量控制、按需设岗、分类发展、结构优化、精简高效、职责明确、任务饱满、突出重点的原则,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流动,鼓励推行内设机构大科大室合署办公的模式,促进工作人员一岗多能,以实现人力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