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加坡国立大学宋照礼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文:工商管理系 图:工商管理系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4-16 4298

  近日,应经管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组织管理系宋照礼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作题为“The Future of Behavioral Science: Open Science, Big Data, and AI”的学术报告。

  宋照礼首先通过Facebook丑闻发酵过程、剑桥分析在其中的角色的引入,结合2013年PANAS中的论文结论“私有的属性和特征可以从人类行为的数字记录中进行预测”,谈及了通过大五人格的组合可以预测人的政治取向,以及facebook中仅仅通过人的like(点赞)和dislike(厌恶)行为能预测其一些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的自身偏好,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数据信息对于行为预测的强大力量。

1.png

  接着,宋照礼依次介绍了人类基因组项目、23andMe(DNA检测与分析)、Genes for Good、IUPSR、Add Health等大型数据及研究项目,以及这些项目可能会对行为科学研究带来的影响和变革,而这些变化也可能造成行为研究范式的一场革命。

  在与师生交流中,宋照礼和老师们探讨了行为科学向开放科学发展的趋势、学术大数据的资源获取,以及人工智能对工作的影响等话题。他希望大家要关注重大问题及可以去从事的研究方向,比如生命科学(基因组)、信息科学、社会问题(老龄化)、文化问题(国别比较)、心理和心灵问题等。

  陈爽英、吴继红、陈璐、王冰洁、赵卫东、曹欢等老师和博士生、硕士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王国锋老师主持。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