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文:宋水正 图:宋水正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4-04 5236

  4月3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召开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胡皓全,学工部(武装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在清水河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8.04.03【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IMG_20180403_104138.jpg

  与会领导介绍,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在现有征集数质量基础上,加大大学毕业生、本科生和“双一流”等重点高校学生征集力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大批一流兵员。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质量效益,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军地各级各部门精准实施一系列有力举措。加大征兵宣传力度。今年,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推出2部征兵公益宣传片,在军地媒体平台、全国上线影院和2600多所高校同步播出。创新征兵方法。今年将在辽宁、山东、广东和有关军兵种部队开展精确征兵试点,探索建立需求提报、精准征集、定向补充、对口使用的征集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和能力优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优化征兵政策。今年将启动相关兵役法规修改,着力围绕征集、补充、教育、管理、使用、优抚、退役、安置等出台一批创新举措,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兵役法规体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优先征集、选用培养、学费资助、升学就业等政策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让每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加强廉洁征兵监督。每一所高校都要设立“征兵工作公示栏”,公开征兵政策规定、纪律要求,公示体检、政考合格和预定兵名单,广泛自觉接受监督。

  视频会上,南开大学、黑龙江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空军政治工作部等四个单位就大学生征兵工作分别做了经验介绍。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钱云光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总体情况,希望各部门加强协作和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我校征兵工作相关政策,各学院将大学生征兵工作纳入学生工作整体中进行考虑,根据四川省的统一部署,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