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
文:张远秀 图:赖泽鸿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4-04 4391

  3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这是中山学院踏上省市共建和应用型转型试点建设新征程,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和带领全体党员及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中山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第三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_E8A3579_副本.jpg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晓波,中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汤毅清,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中山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廖诚,各民主党派主委、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特邀来宾出席开幕式。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和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列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中山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徐建华同志主持开幕式。

_E8A3646_副本.jpg

  杨晓波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山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励精图治,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中山市、广东省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电子科技大学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三步走”、到本世纪中叶整体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战略发展目标。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电子科技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山学院的发展,也希望学院能够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中山力量。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中山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全体代表要以高度责任感,认真做好学院党委新一届班子的选举工作;新一届党委班子要以更加紧迫的危机感、更加强大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坚强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院沿着本次大会所制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_E8A3691_副本.jpg

  袁正希同志代表中共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三、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学校实现新跨越。

  袁正希说,中山学院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难得机遇和重大挑战,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教育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宗旨,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选准方向、抓好重点,创新机制,加快将学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院提出,到2020年,学院高新技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等理工科领域相关学科专业水平明显提升,对广东省特别是中山市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到2025年,将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的人才及技术支撑。袁正希表示,学院要进一步明确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在建设发展中把方向、保平安、促发展。要立足地方,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的建设。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向各位代表提交了《中国共产党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全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开幕式后,各代表团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审议党委、纪委工作报告。

  3月31日下午,中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陈小娟出席闭幕式并讲话。袁正希同志向大会宣布第三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当选结果。9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5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_E8A4415_副本_副本.jpg

  陈小娟代表中山市委、代表市委组织部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中山学院作为中山市高等教育的排头兵、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阵地,承担着引才、育才、用才的重要任务。学院全体师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中山的发展大局,大力实施“三大核心战略”和“双轮驱动战略”,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坚定信念,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解放思想,持续推动改革创新。三是接续奋斗,勇于担负历史的使命。四是加强领导,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最后,她勉励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五头并进”,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锐意改革,砥砺奋进,为中山学院早日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而奋斗,为加快建设创新中山、法制中山、文明中山、平安中山、美丽中山,更好服务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袁正希致大会闭幕词。他说,本次党代会对推动中山学院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党委报告和纪委报告,是全校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意愿,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中山学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新一届学院党委、纪委将继续依靠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按照大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党建、全心全意谋发展,把中山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闭幕式后举行了中山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新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