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主办的《Photonic Sensors》期刊被SCI数据库收录
文:朱丹 张伟利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18-04-04 10914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Photonic Sensors》期刊(《光子传感器》)正式被SCI数据库收录,被收录论文回溯到2015年第1期。这是学校首个被SCI检索的学术期刊,标志着我校学术期刊办刊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

期刊封面.pngIMG_4065.PNG61e251f19ac71e3c097a71d2085378e7.jpg

  《Photonic Sensors》是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国际著名出版社——德国Springer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国际上第一本光子传感领域学术期刊,于2011年3月创刊,2012年入选EI核心期刊数据库,2016年入选ESCI期刊数据库。该刊以报道及发表光子传感领域原创性科学和技术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为宗旨,涉及领域包括光纤传感器、光波导传感器、生物光子传感器及相关仪器、传感器复用及组网技术、光子传感器相关材料与器件等。

  该刊由我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光纤传感与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IEEE/OSA/SPIE Fellow饶云江教授创立并担任主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龚元、张伟利、陈开鑫、王子南先后担任过主编助理。我校学报编辑部负责该刊的编辑和出版工作,由朱丹编审担任该刊执行编辑、王燕副编审为编辑。期刊编委会由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包括14位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和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10余位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主编或编委。

  《Photonic Sensors》为季刊,通过网络版和印刷版两种形式发行,目前已出版29期,含论文352篇,共计被下载10余万次。该刊先后荣获四川省首届品牌期刊、四川省优秀科技期刊等称号,2016、2017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根据总他引频次和他引影响因子等指标,对中国的学术期刊进行排名评选产生。在4000多种中国科技期刊中,只有排名前5%的期刊方可入选)。


  相关链接:

  《Photonic Sensors》期刊主页: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13320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