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EEE Fellow陈志豪、陆贵文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文:马明达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4-04 11646

  3月29日,IEE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陈志豪教授、陆贵文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沙河校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楼举行,副校长胡俊为两位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刘盛纲院士参加聘任仪式。

  刘盛纲院士畅叙了与两位教授多年来的友谊。他说,两位教授所在的香港城市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我校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方向接近,双方良好的合作为今后的科研、教育和人才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合作,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胡俊代表学校欢迎陈志豪教授、陆贵文教授来校交流,并回忆了自己在香港工作的经历。他说,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两位学者今后经常来成电访问交流,对学校的人才引进和培育进行指导。

陈志豪教授、陆贵文教授.JPG

  陈志豪教授感谢电子科技大学的盛情邀请,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和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陆贵文教授以自己团队录取的电子科大学生为例,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成电学生扎实刻苦、勤于钻研的学风表示赞赏。

  聘任仪式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仪式上,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负责人介绍了陈志豪教授、陆贵文教授的基本情况。陈志豪教授是国家杰青、IEE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讲席教授,曾先后担任香港城市大学科学及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副校长等职务,现任香港城市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陆贵文教授是IEE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讲席教授,先后获得过香港裘槎基金会高级研究成就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等重要奖项,曾担任过电子工程系主任、香港城市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

  陆贵文教授夫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