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研讨
文:教师发展中心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8-04-02 5371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我校刘永教授、肖绍球教授、梁菁教授,就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作分享。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研讨

  二、主讲人: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永 教授

  三、时 间:2018年4月3日(周二)14:30

  四、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交流内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该讲座旨在汇集校内专家和相关老师研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布局下一年度重点项目申请。

  六、讲座嘉宾简介:

  刘永教授长期从事光学与光电子、光纤通信、光纤传感、微波光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2003年成为IEEE在光学和光电子领域评出的全球最佳12名博士生之一。近年来发表150余篇学术论文,被SCI他引超过700次,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0年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聘为第十三届专家评审组信息科学领域专家,2010年获国家973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同年入选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肖绍球教授从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研究。在该领域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EI收录论文100余篇。作为第一负责人先后独立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国家863计划1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

  梁菁教授从事雷达传感网络、目标探测与识别、压缩传感研究。在该领域发表SCI论文16篇;在IEEE Infocom等信息与通信领域国际顶级会议上发表会议论文15篇。2012年入选四川省“百人计划”,2014年入选电子科大“百人计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4月2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