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博士生获IEEE国际计算电磁学会议最佳学生论文一等奖
文:电子学院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4-03 8838

  3月26-28日,2018年IEEE国际计算电磁学会议ICCEM(The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在成都举行,国内外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交流。经过评选,共有15篇论文入选大会最佳学生论文(Best Student Paper Awards)竞赛决赛。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荣志的论文入围决赛并获评最佳学生论文奖第一名,摘得唯一的一等奖。颁奖晚宴上,美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普渡大学Weng Cho Chew教授向荣志颁发了获奖证书。

6.jpg

  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前主席、美国雪城大学终身正教授Tapan Sarkar担任本次大会学生论文竞赛委员会主席,来自西班牙、以色列、美国、新加坡、中国等的6位知名学者担任委员。决赛当日,荣志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Fast Direct Solution of Electromagnetic Scattering with Modified HODLR Solver”(用于快速直接求解电磁散射的修正HODLR求解方法)。最终,经过委员会严格评选,共有3篇计算电磁学领域相关论文获得最佳论文奖,其中荣志的论文摘得最佳学生论文竞赛唯一的一等奖。

  荣志于2015年进入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学习,在导师胡俊教授的指导下开展电磁积分方程快速直接算法的研究,2016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

  ICCEM是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AP-S)的主题会议(IEEE Antenna and Propagation Society topical meeting),由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全额资助,是计算电磁学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之一。本次大会邀请国内外顶级专家举行了4场特邀报告,组织了25个专题讨论会,研究内容涵盖计算电磁学计算方法、仿真技术、高性能计算、计算电磁应用与教学等多个子方向。大会收到世界各地知名高校投稿总计326篇,最终遴选出265篇。会议不仅提供了一个科学家和工程师交流学术思想的国际平台,也成为一个年轻学者和学生展示创新成果的舞台。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