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
文:杨炼 何翔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3-29 7110

  2018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将于2018年3月到7月期间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命题与竞赛形式

  1、2018年嵌入式专题邀请赛主题为“人工智能与物联网”。

  2、竞赛组委会将向各参赛队提供一块基于英特尔新一代凌动处理器(Apollo Lake)的Up2 Board物联网开发套件,参赛队必须基于该开发套件,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竞赛作品)。各参赛队还可以根据项目需要,免费申请一块由英特尔和友晶公司合作开发的Cyclone 5 FPGA开发板(FPGA开发板具体配置、申请方法及要求另行通知)。此外,英特尔近期推出了Movidius神经计算棒(嵌入式深度神经网络开发工具包),各参赛队可根据项目需要自主决定是否使用并自行购买。

  3、本次竞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地,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设计报告。

  4、参赛队所需竞赛设备和元器件等自行解决。

  二、参赛队要求

  1、参加本次竞赛的学生,在竞赛期间必须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2、每支参赛队限三人组成,并配备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主要负责赛前培训的组织、辅导;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学生选题,设计方案的论证,但具体的硬件制作、软件编程、系统调试和设计报告撰写必须由参赛学生独立完成。指导教师应保证组委会提供的嵌入式系统及相关软件,在竞赛期间只能用于参赛作品的设计、开发,不得挪作他用。

  三、竞赛时间安排

  1、竞赛时间:2018年3月15日-6月30日

  2、上报参赛学生名单截止时间:2018年5月31日

  3、上报参赛选题截止时间:2018年5月31日

  4、上报参赛作品设计报告截止时间:2018年7月1日

  5、评审时间:各区评审时间:2018年7月10日-15日

           全国评审(上海)时间:2018年7月20日-25日

  6、颁奖:颁奖大会在全国评审结束后举行,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竞赛报名 

  2018年5月31日之前根据全国竞赛网站提示向所属分区完成最终报名。为了保证参赛学生的参与度,2018年5月31日后不能更换队员。 

  五、竞赛培训

  由嵌入式专题邀请赛电子科技大学教练组对学校参赛学生队伍开展专题培训,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赛。

  六、作品要求

  作品报告分四部分:作品简介,中文作品设计报告,英文作品设计报告以及参评作品实物。具体要求如下:

  1)作品简介:作品简介应使用组委会统一提供的模板,并按要求填写。

  2)中文作品设计报告:参赛队应提供中文作品设计报告,报告正文要求在15000字左右,用A4纸激光打印(小4号字,单倍行距),内容应至少包括以下六个部分:

  A、参赛作品原创性申明

  B、中英文对照题目

  C、中英文对照摘要(中文摘要限200字)

  D、系统方案、功能与指标、实现原理、硬件框图、软件流程

  E、系统测试方案、测试设备、测试数据、结果分析、实现功能、特色

  F、附录,含源代码和程序清单,扩展应用系统电路图,应用资料与参考文献目录。

  3)英文作品设计报告:参赛队还应提供简短的英文版作品设计报告,要求用A4纸激光打印(不超过6页,小4号字,单倍行距),应至少包括英文题目、摘要,系统原理和实现,测试结果。

  4)参评作品实物:必须是以组委会统一提供的、基于英特尔处理器嵌入式系统开发的、独立完成的作品实物(包括软硬件)。 

  七、联系方式

  联络人员:杨炼(18981710751)、何翔(18628953713)

  联络地址: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电子邮件:yanglian@uestc.edu.cn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9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