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电子科大选拔赛报名启动
文:周晓宁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8-03-12 9070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ists’Tournament,简称CUPT)是我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的模式创办的国内全国性赛事,是教育部支持的全国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该竞赛采用团队辩论对抗赛形式,要求学生根据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并设计实验解决方案,是对学生物理学基础知识、数学能力、逻辑能力、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验实践能力的全面考核和培养。CUPT已成为全国著名高校大学本科生精英同台竞技的物理学盛会。

  2018年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电子科大选拔赛目前已启动报名,欢迎全校学生踊跃参与。

  参与方式:

  有意愿加入的同学请将报名表发至报名邮箱CUPT_UESTC@163.com,加入报名QQ群,自学中国爱课程网SPOC课程。可在附件的初赛题目中任选1-2题完成。

  报名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2018年3月30日

  相关培训:

  竞赛培训课程“趣味物理探索”SPOC课程已开始预报名,将于2018年2月-5月开课,同学们可下载资料自学(地址:https://www.icourse163.org/)请注册认证为中国爱课程网的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在电子科技大学学校云里报名SPOC课程。

  报名QQ群:2018CUPT 群号:206939720

  CUPT相关链接:http://baike.baidu.com/view/4032385.htm

  附件:初赛竞赛题目


                         物理学院

                        2018年3月12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