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德雷塞尔大学来校洽谈合作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2-28 7563

  2月26日,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高级副校长Randal C. Deike博士和国际学生顾问Nicholas Wagner先生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熊彩东会见来宾,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等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IMG_1677.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Randal C. Deike一行,结合学校近期新的办学结构改革和未来五年战略发展目标,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以及与美国高校开展合作的总体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希望两校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

  Randal C. Deike介绍了德雷塞尔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德雷塞尔大学有别于其他美国大学的最大特点是大学与企业联合办学模式。德雷塞尔大学“带薪实习(co-op program,即大学与企业联合办学)”项目是美国最古老、规模最大和最受推崇的项目。学校拥有1600多家签约合作企业,为学生提供工作和实习平台,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有三个学期(18个月)的工作和实习经历。学校根据学生的工作经验,规划和调整课程设置,着力培养符合社会、企业需求的人才。

  会谈中,双方还就两校共同开展双向学生交流、一年期“课程+实习”项目模式,以及3+2双学位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谈。


  相关链接:

  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建立于1891年,是一所一流的四年制私立大学,坐落在美国东海岸宾夕法尼亚州最大的城市费城,被称为“费城三大名校”之一(另两所分别为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天普大学)。作为一个富有革新精神的教育机构,德雷塞尔大学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联合教学模式驰名全美。

  德雷塞尔大学开设的专业几乎涵盖了所有学术领域,以艺术学院、工程学院以及商学院为最优。其工程学院被国立科学基金会评为国家模范学院,每年全美约有1%的工科毕业生来自该大学。学校的生物工程专业在全美排名第37,材料工程专业排名第41,环境卫生工程专业排名第47。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