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赴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开展交流活动
文:武剑 图:武剑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2-07 9515

  受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简称KAUST)邀请,1月29日,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指导下,来自校内3个学院的22名同学抵达位于沙特吉达的KAUST,开展为期一周的冬令营交流活动,本次冬令营也是KAUST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面向本科生开展的官方交流活动。

  刚刚抵达沙特,学生们为沙特独特的文化所吸引,独特的风景都深深吸引着学生们的注意。一到KAUST,这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学从内到外都带给学子们冲击。除了美丽的校园风光、提供住宿的各种别墅、提供工作和学习的各种现代化建筑、提供实验的各种高大上仪器设备,还有专门为KAUST提供专职服务的海关人员、警察局、消防站政府办事处等,甚至在校园内还能找到加油站、高尔夫球场、电影院等。不一样的世界,一样的热情,等待成电学子去发现,去开拓。

20bd6be0b586a976d9a6f8e4f2167b2d.jpg

  从1月30日开始,KAUST精心安排了8场讲座以及中心试验室参观等环节。从Andrea教授的光学材料和光通信的研究到Hossein教授的低功耗电路设计的研究等,几乎涵盖了电子信息科学的所有方面。实验室参观、特色课程学习,来自MIT或斯坦福毕业的教授们不仅在知识上给予了学生们指导,更在人生规划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有特色的还是学生们在最后一天来到投入超过百万美元的学生实验室,在教授的亲自指导下,完成项目。深度的交流,让同学们提升了新四会能力;众多的体验,让学生们了解了行业的前沿方向,认识到差距,也树立了更远大的人生理想。

a89431ea0d7d3a54d741f9527f05bc48.jpg

  在冬令营期间,来自三个学院的7名大三学生通过自己的积极表现,通过了教授组织的深度面试,全部收到了教授发放的3~5个月长期全奖交流项目的预录取通知。成电学子的优秀表现再一次受到了KAUST的高度赞扬,学生们也将利用后续的3~5个月长期项目为未来在KAUST全奖深造奠定基础,他们也将成为电子科技大学第三批成建制赴KAUST全奖直博深造的学生。

c231a4aa7eb488dff9fb53c9460d5762.jpg

acfdb134715d2957b20bc68a54821379.jpg


  相关链接: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简称KAUST,建立于2009年,坐落于沙特吉达,是一所专攻理工领域的私立、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学校拥有世界顶尖的科研设备和实验室,目前只面向全球招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招收本科生,KAUST是世界上录取率最低的高校之一。官方语言为英语,是世界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作为一所年轻的大学,KAUST已经成为世界上学术研究和论文被引用率增长最快的学术机构之一。从建校至2016年,KAUST已经在国际期刊累计发表8300篇文章。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