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8-02-04 9417

  2月1日,副校长曾勇、教务处处长黄廷祝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首席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主持会议。

1.jpg

  副院长商继政围绕“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他介绍了学院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与学”在全校本科生中开展大规模问卷调查的情况,结合问卷调查深入分析了我校思政课教学的现状和问题,并从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师教学能力建设、课程建设和考核方式改革等方面提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

  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这一主题,交流了近年来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探索和经验。

  曾勇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一定要想方设法办好思政课。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高度认可,感谢老师们对本科教学工作献计献策,希望学院教师继续发扬优良传统,锐意革新,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为一流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还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学团队建设、考核方式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廷祝感谢老师们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勉励老师们继续做好本科教学工作。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了本科生五门思政课和大量核心通识课的教学工作,任务繁重,成绩突出,教务处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支持思政课教学改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