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东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
文:叶羽萍 图:叶羽萍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8-02-02 5344

  1月31日,电子科技大学广东信息工程研究院(简称“广东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东莞市科技局纪检组长朱宝玉,广东研究院院长陈雷霆,副院长贺知明、李广新、梁勇,全体职工及成电系列企业家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DSC_0722_副本.jpg

  会上,科技创新部、企业发展部、教育培训事业部和院务部先后述职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

  在科技创新方面,广东研究院结合电子科技大学专家团队的资源,紧扣重点产业发展方向,2017年共获得公示立项项目24项,其中省级项目17项、市级6项、松山湖1项。值得关注的是,广东研究院1项成果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个项目同时获批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立项,5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此外,广东研究院成功引进以贾焰教授为带头人的“大数据分析及其应用研发与产业化团队”落地东莞,并获批东莞市第四批创新科研团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在产业培育方面,2017年,广东研究院新增孵化企业14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实现持股企业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成为新型研发机构中第一家持股孵化企业成功溢价退出的机构。截至2017年底,广东研究院累计孵化企业106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5家,其中经营收入亿元级企业1家,经营收入千万元企业2家,经营收入百万级企业3家。在孵化器建设和品牌塑造方面,广东研究院入选广深科技走廊创新项目库,获评为B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连续三年获省科技厅孵化器运营评价A级,成为东莞创新能力提升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

  在人才培养方面,为了加大对高端人才的培养力度,东莞市政府成立名校研究生院,与电子科技大学等8家高校、广东研究院等15家新型研发机构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实践工作,东莞市首批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工作站也正式落户广东研究院,目前已落实研究生实训人数55名参与企业项目研发,有力地推动了研究生基地的建设。

DSC_0739.JPG

  陈雷霆说,2017年对广东研究院而言,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这广东研究院秉承“创新、务实、开放、合作”的院训精神,再次获得市政府对优秀平台的最高奖励,这是广东研究院连续3年在东莞市公共科技创新平台考核中获评优秀,人才引进方面连续3年获得东莞市创新团队引进专项支持。陈雷霆对院务部、科技创新部、企业发展部、教育培训事业部、财务部等各部门工作提出要求。展望2018年,广东研究院将加强国家级科技创新项目的策划和争取力度,向国家级创新平台迈进;加强科技成果挖掘和推广力度,进一步增加知识产权数量;加强孵化项目的遴选力度,加大项目的股权投入;加大“成电”系的品牌输出,大力拓展孵化器空间;推进“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的建设;加速研究院报建工作,启动研究院二期建设工作;推进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东莞分院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广东研究院财务管理体系建设,严格规范财务管理。

DSC_0743.JPG

  朱宝玉充分肯定了广东研究院2017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广东研究院2017年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为东莞市首批校地合作共建平台之一,广东研究院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可以说是东莞新型研发机构的优秀代表。希望广东研究院继续壮大科研团队,进一步优化服务,布局更多的优质项目,着力把孵化器建设推上新的台阶。

DSC_0750_副本.jpg

  大会还为在2017年表现突出的7位员工颁发“优秀员工奖”。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