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文: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图: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来源: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时间:2018-01-26 10347

  1月19日,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清水河校区召开,会议审议实验室2017年工作,研讨未来发展规划。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李朝义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宗本院士,副校长徐红兵,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学术委员罗跃嘉、范明、王以政、卓彦、郑平、龚启勇、蒋田仔、马原野、唐业中、尧德中、陈华富、张涛,实验室主任尧德中、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等参加年会。

  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学术委员会专家一行来校,对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正在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努力建设包括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医科在内的一流学科,构建协同发展的学科体系。信息医学交叉学科群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群之一,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为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png

  尧德中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各位委员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实验室学术骨干周军教授、罗程副教授和王一峰副研究员就团队的研究工作作了汇报。

ee9700e714cb9fd037a713b620f01dfa.png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审议。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2017年实验室围绕神经成像、神经数据和神经工程等方面开展了扎实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尤其在国际合作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同时,委员们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特色、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在信息领域的优势,进一步规划和聚焦方向,加强脑科学与信息科学的结合,充分发挥实验室在国际化方面的特色,争取在中国的脑计划和成都脑信息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