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东莞校友会举行成立大会
文:叶羽萍 图:毛康 叶羽萍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8-01-22 11561

  1月20日,电子科技大学东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广东东莞举行。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晓波出席活动。经大会推选,1978级校友、广东通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颜肖珂当选东莞校友会会长,2006级校友、东莞成电智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波当选东莞校友会秘书长。

  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院党委书记袁正希,广东信息工程研究院院长陈雷霆等相关负责人,东莞市科技局有关人员,与来自东莞、深圳、广州等地区的百余位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东莞校友会的成立。

df80bd2fec45a4600b4ee1ac9ac3b8cf.jpg

b883947f0d4281b5f4f02b202c66946a.jpg

  杨晓波向东莞校友会授旗,为颜肖珂、吴波两位校友颁发聘书,代表学校对东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2017年是学校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并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入选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名单,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学校再创佳绩,4个学科获评A类学科,其中A+学科数并列西部高校第一。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希望校友们秉承“成电邦,帮成功”的理念,多交流、多支持,在抱团发展的同时,回馈母校、助力母校,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为加快建设成电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李会勇代表校友总会宣读《关于同意成立电子科技大学东莞校友会的函》,介绍了东莞校友会组织架构及理事候选人基本情况,并主持章程、组织机构及理事表决环节。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名单。

IMG_5963.JPG

  会上,吴波从筹备组情况、校友联络情况、筹备过程、运营设想等方面对东莞校友会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表示东莞校友会成立后将通过举办校友年会、运动友谊赛、行业交流会、企业合作对接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联络校友情谊,同时加快成电校友产业园建设,搭建校友资源交流平台。

IMG_6705.JPG

  颜肖珂在致辞中回忆起在成电的青春岁月,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东莞校友们的信任、兄弟校友会的支持以及筹委会的辛勤工作。她表示,将努力做好校友会工作,将校友会建设成校友间联络感情、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更好地为校友们服务。“东莞校友会是我们东莞成电人的‘娘家’,希望大家在这里找到最好的自己,实现企业更好地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这一重大机遇下,让我们一起干、一起拼、一起赢!”

IMG_6722.JPG

  作为东莞校友会代表,广东信息工程研究院院长陈雷霆向大家介绍了东莞校友会成立的缘由。一方面,在珠三角的成电校友约5万人,其中深圳、广州早已成立校友会,东莞拥有丰富的校友资源但还没有自己的校友组织;另一方面,十年前为解决东莞急迫的转型升级困境及强烈的技术人才需求,电子科技大学广东信息工程研究院应运而生。十年里,广东研究院为东莞转型升级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吸引了大批的教授专家、科研团队、毕业学生来莞发展,可以说是成电校友在东莞的“根据地”。他希望今后广大校友常联系、多交流,在抱团中实现共赢,同时也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120233940.jpg

微信图片_20180120225737.jpg

微信图片_20180120225733.jpg

  会前,杨晓波一行前往校友企业、广东通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参观,深入了解校友在东莞创业就业的情况。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