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校一带”科技成果系列对接会自动化学院专场举行
文:彭娅初 图:彭娅初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01-11 5690

  1月9日,我校携手成都高新区共同举办“一校一带”科技成果系列对接会之自动化工程学院专场活动。成都高新区科技与新经济发展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自动化学院课题组师生代表,科研院相关负责人,高新区6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三方围绕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合作。

1.jpg

  对接会上,高新区科技与新经济发展局协同创新处处长曾轲介绍了高新区关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处长郑宇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鼓励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建设新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促进企业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示范企业与组织、支持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加强成果转化金融支持和营造良好环境等多个方面。

  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程玉华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方向和成果转化情况,希望学院科研成果在高新区的政策支持下获得成果转化的机会,为高新区创新发展贡献成电智慧。

路演.jpg

  自动化学院陈云坪、王猛、陈凯等老师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分别就LAI全自动组网检测系统、电磁兼容整体解决方案、通用测试仪器成果系列、电动汽车充电桩自动测试系统以及高稳超低相噪晶体振荡器等多个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路演。

  参加路演的科技成果项目引发了与会代表浓厚的兴趣,代表们就项目的亮点和前景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路演结束后,成果项目负责人与高投创业、高投盈创等投资机构洽谈,投资机构表示非常看好学院的科技项目。

  活动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传感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电子测试技术与仪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四川省对地观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省市创新驱动决策部署落地实施,我校和成都高新区联合开展“一校一带”科技成果系列对接活动,旨在提高学校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支撑成都高新区产业发展。活动由我校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科技与新经济发展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一校一带”办公室)及校内相关单位承办。后期还将陆续开展机器人专场、长江杰青专场、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场、大数据专场等8场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