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科协领导调研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文:卢竞 图:刘博 来源: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时间:2018-01-07 5993

  1月4日,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万锟,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先让等一行到我校信息医学研究中心调研。中心主任尧德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铁军等陪同调研。

1.jpg

7bf7ccf678919b0ce965be27362eb2b6.jpg

  王万锟一行参观了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相关实验室,详细了解询问中心日常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中心部分科研工作者进行了座谈。

DSC_8463.JPG

  座谈会上,王万琨对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电子科大在脑信息领域开展的系列工作很有特色,今后省科协将在平台申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他说,人工智能进入国家战略层面,认知科学与脑科学是支持人工智能的重要学科,电子科大在该领域,特别是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上大有可为。希望学校在提高科研水平、推动学科建设的同时,在科学普及、政府智库建设以及产业转化等方面继续努力,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尧德中对省科协长期以来给予信息医学研究中心、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挂靠电子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制定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重点建设包括信息医学交叉学科群在内的五大学科群。信息医学研究中心将抢抓机遇,不懈努力,力争建设信息医学学科高地。尧德中还详细介绍了中心各团队的科研工作,尤其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与来宾探讨了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在四川的发展前景。

  由四川省科协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天府脑科学论坛将于2018年1月19-20日在我校举办,双方还就论坛筹备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